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孩子沉溺于自慰怎么办? 父母应该这样做

2017-02-08 08:24:4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对于自慰这种事已经看得很开,但是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自慰,很多父母们就没法淡定了。那么如果看到孩子在自慰,父母该怎么办呢?

不要焦虑,这是成长中的正常现象?

如果发现孩子有这种行为,要明确这和性意识无关,要以平常心对待,切不可横加训斥。因为这是孩子探索其性存在并从中获得快乐的一种很自然的方法,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

孩子可能孤独了,多注意陪伴

孩子出现这种行为,都是内心的情感需要得到满足,或者自己的感情无法倾诉。这时候作为父母,要多给予关爱,带孩子去爬山,游泳,打打羽毛球。这样家庭关系也更好了,孩子的注意力也会转移了。

可以进行隐私和安全教育

如果你很少发现孩子有这样的行为,那就每次发现的时候巧妙转移注意力就好了。慢慢的,当孩子有其他更多更有趣的事情可以选择的时候,便会慢慢放弃自慰的习惯。如果当你经常发现孩子有自慰行为的时候,那就可以耐心地和孩子说:“这是一件很隐私的事情,不可以在公共场合进行,让别人看到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别人会以为你不尊重他。每当你想摸生殖器的时候你可以和妈妈说,爸爸妈妈会带你玩更有趣的游戏。

另外在孩子有此好奇心、但尚无性冲动的时候,及时、适当地对他们进行性知识启蒙教育,会让他们自然而然地认识性、生育、人体、家庭等人生重要概念,以免被错误认知所误导,防止健康的性取向被扭曲。

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如果孩子仍旧沉溺于自慰,那么家长可以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前提是这个心理咨询师懂性发育。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慰方法 孩子自慰 自慰

发现孩子自慰时你该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只有成年人才有性欲和性的需求,所以对孩子也有性欲感到不可理解。但是既然性欲和食欲一样都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那么孩子有性需求就是……详细>>

孩子早恋怎么办 父母应该这样做

哪个男孩年轻时没怦然心动过?哪个女孩年轻时没情窦初开过?早恋,虽是萌发在年纪尚轻之时,却贵在纯粹,它是每个成年人心中不可触碰的青春梦。如……详细>>

自慰成瘾怎么办? 性欲很强试试这些方法

自慰就是靠自己的能力来解决性胀满、宣泄性能量,满足自己对性的要求,并从性方面获得快感和慰藉。所以,自慰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自慰频率过多……详细>>

孩子进入青春期叛逆怎么办 父母应该这样做

青春期是以性成熟为主的一系列生理、生化、内分泌及心理、行为的突变阶段。这个时候,孩子正处于从儿童生长发育到成年的过渡时期,容易出现叛逆心……详细>>

性自慰的4大心理因素 适度自慰有利身心健康

生活中不乏有这样的人出现:喜欢自慰者。而这些人出现这种现象究竟是自己心里不健康还是受其他的影响呢?自慰或性自慰的心理因素可归结为以下几个……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