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春节期间多陪陪孩子 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年

2017-01-26 11:37:30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外出务工者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回到家和孩子老婆一家几口团聚。对于那些一年见不上孩子见面的父母来说,春节是个修复亲子关系的好时候。所以春节期间要多陪陪孩子增进感情。那么父母们应该怎样和孩子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的年呢?

1、多抱抱孩子,亲亲孩子

细微的肢体接触,能把我们对孩子的感情传到孩子的心里,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有的孩子虽然心里很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但是因为很久没见,多少会有点生疏感,这时父母就要注意孩子的感情变化了。可以通过亲密的身体接触,拉近彼此的心。而对于较大的孩子,感情表达会比较含蓄,可以通过触摸额头,肩膀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

2、跟孩子多谈心,倾听孩子的心声

比如问问孩子的学习情况,在学校有没有碰到困难,或者简单地问句有没有想我什么的都可以。在和孩子谈心的时候,父母要注意不要一昧地讲道理,教育孩子,要多听听孩子的想法,问问他生活中有没有心事。

3、带着孩子一起置办年货

孩子还小,可能对理财方面不是很通透,所以当你要去置办年货的时候,不妨带上自己的孩子,这样孩子看到你是怎么花钱的,怎么购买年货的,怎么跟人砍价的,怎么支配各种开销的,这样孩子看得多了,自然也就会了。在传授给孩子生活技巧的同时,又能跟孩子增进感情。

4、带领孩子一起做家务

跟孩子一起劳动,打扫或干活的时候让孩子打打下手都可以,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回来了家里就是不一样,在跟孩子一起劳动时,让孩子感受到信赖感和依靠感。

5、及时督促孩子完成作业

在多陪孩子增进感情的同时也要关心孩子的学习,让他别在贪玩时忘了写作业。

6、给孩子发红包

每一个孩子过年都喜欢收到红包。红包可以表达我们对孩子的祝福和心意。父母们可以在发红包时想一些比较创意有趣地发红包方式,比如把红包藏在一个地方,跟寻宝一样,让孩子找红包。这也可以带给父母和孩子快乐。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子关系 增进亲子感情 陪孩子过年

如何增进亲子关系?4个小妙招可增进亲子关系

儿童时期最重要的关系是亲子关系,积极的亲子关系有助于孩子了解世界,这样会让孩子感觉到安全与可靠,当他们感觉到被爱时,同样他们也会回报父母……详细>>

青春期孩子网瘾大 父母应与孩子多沟通

青春期孩子网瘾大该如何治疗?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网络技术已经成为人们必须掌握的一门技术了。在二十一世纪你不会网络技术,你将很难在……详细>>

与孩子互动很重要吗? 如何拉进与孩子的距离

亲子关系,从法律上来说,即爸爸妈妈与亲生子女之间存在的权利与义务的关系。父母与孩子属于直系血亲,在血缘上,是最近最亲的关系,是一个家庭关……详细>>

亲子关系对孩子有哪些作用?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

在我们中国的大环境里,大部分的父母对于孩子的成长都属于一种约束性的,虽然一边希望孩子可以独立成才,但一方面又想孩子陪伴自己更长更久,这种……详细>>

因为爱所以索求也快乐

母亲养育孩子耗费了大好青春,无数个忙碌的日夜照顾孩子,孩子可谓母亲的心血结晶。回报母亲理所当然,孩子长大有责任有担当后通常将自己置于照顾……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