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的人有什么特点 解析焦虑的症状表现

2017-01-23 11:38:36      家庭医生在线

  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以焦虑情绪体验为主要特征。可分为慢性焦虑(广泛性焦虑)和急性焦虑发作(惊恐障碍)两种形式。

  焦虑者长期精神紧张,对周围的环境感到恐惧、不安,难以放松。多伴有失眠、易醒、梦魇等睡眠障碍。失眠可采取森田疗法自我调节。睡不着就闭着眼睛任由自己胡思乱想,直到睡着。坚持一周左右,症状就会有所缓解。下面为大家解析下焦虑的症状表现,一块来看看吧!

  心烦

  常因小事心烦、情绪激动,甚至无故发怒,什么事都看不惯,可能是焦虑。此时需要找个朋友倾诉。

  过度担忧。总是莫名其妙地担心一些事情,如得了大病、恋人不忠、财物被盗、亲人出意外等,并因此坐立不安、心神不定、走来走去、注意力无法集中等。可采用自我认知疗法。问自己:“这些事情发生了吗?既然没有,何必担忧尚未发生的事情?”

  失眠

  焦虑者长期精神紧张,对周围的环境感到恐惧、不安,难以放松。多伴有失眠、易醒、梦魇等睡眠障碍。失眠可采取森田疗法自我调节。睡不着就闭着眼睛任由自己胡思乱想,直到睡着。坚持一周左右,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身体紧张

  焦虑者常常面部紧绷、眉头紧皱、表情紧张;有时会胸闷、心跳加快、手心出汗等。身体的紧张感会反过来加重焦虑情绪。如不及时干预,往往会形成恶性循环。

  反复呕吐、晕厥

  焦虑症的急性发作常会出现惊恐感,伴随恶心、呕吐、晕厥等症状,有时很难与躯体疾病区分,常被急诊科误诊为心肌梗死等。若反复出现此类症状,却查不出躯体疾病,应想到焦虑症的可能,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表现 解析焦虑 焦虑症

焦虑症的表现症状 盘点焦虑症3大典型症状

焦虑症是一种以不安、恐惧等不愉快的情绪体验为主,并且伴有躯体不适等症状的神经症,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到焦虑症的侵害而不自知。那么……详细>>

什么是焦虑症 盘点六大焦虑症的躯体症状

焦虑症其实是一种复杂的疾病,让我们常人思考感觉就是一种心理问题,紧张、出汗、心慌等等,其实不然很多的病人发病不是从情绪上表现出来的,主要……详细>>

焦虑症主要成因有哪些?焦虑症有什么明显症状?

社会在不断进步,人的生活也日渐丰富,随之带来了各种问题,健康问题尤为突出,例如心理疾病在不断蔓延,除了抑郁症,目前焦虑症患者人数也不断上……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吃什么食物好?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到焦虑症的侵害而不自知,那么焦虑症的表现是什么呢?焦虑情绪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饮食起居。其实我们在日常的饮……详细>>

焦虑症有什么症状 日常9大焦虑症状你中了多少

焦虑症的症状有哪些呢?对于工作的人来说,每天都要处理一些事情,可不是每一件事都是那么得心应手。遇到困难的时候,可能你就会变得很苦恼,心也……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