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儿童也会患上精神分裂症? 吃什么可缓解精神分裂

2016-11-22 08:38: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儿童因家庭因素、生活环境等原因,患上了儿童精神分裂症。可能有人会产生疑问,儿童本因天真无邪,怎么会患上这种精神疾病呢?其实,若是家庭父母感情不和谐,长期吵架同样会引起孩子的精神问题。那么为了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我们来看看儿童患上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心理社会因素

儿童受到强烈精神创伤,如父母离异,亲人死亡、升学未成等生活事件诱发精神分裂症者较为常见,而且心理社会因素对于病程的延续及预后也有重要影响。

遗传因素

本症患儿家族中有精神病遗传史的发生率较高(16%~64%)。夏镇夷等(1982)认为儿童精神分裂症的遗传方式以多基因遗传可能性为大,其遗传度为70%,一级亲属中本症发病率:父母为4.0%;同胸为6.7%。有人认为父母同患精神分裂症,其子女患精神分裂症的危险性为40%左右;父母之一患本症其子女发生同病的危险率为7%~17%,表明遗传因素具有重要作用。

器质性因素

本症患儿有围生期损害史较为常见。神经系统发育成熟延迟、神经系统检查有软体征和脑电图异常亦较多见。

病前性格特征

本症患儿病前性格多为内向,在性格偏异或不健全基础上,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增加发病的危险性。

生物化学因素

儿童精神分裂症早期症状主要为情绪、行为改变、睡眠障碍、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等,部分病例早期出现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但是症状并不是一起出现。

食疗方治疗儿童分裂症

1.生萝卜200克,洗净切丝,浇上香麻油,加精盐、味精少许,拌匀,分次服食,一日内食毕,连日服。本食谱适用于精神分裂症引起的躁狂多怒伴大便秘结者。

2.豆腐300g,去皮核桃7个,黑木耳30g。将所有材料放入炖锅内加水炖熟,连汤一起服用。该疗法特别适用于精神裂症形瘦面红、五心烦热、大便干结者。

3.紫河车一个,洗干净后煮汤服用。紫河车为血肉有情之品,能大补气血,该汤剂针对精神分裂症病久体虚、神志恍惚者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4.猪肝一个,金戒指一枚。将猪肝洗净,腔内放入戒指,用线缝合好,加水煮沸,直至炖烂,取出金戒子,喝汤服用。该偏方适用于精神分裂症躁扰不安、恼怒多言者。

5.瘦肉苦瓜丝,苦瓜300克,切丝,加清水急火烧沸,换汤出苦味。瘦猪肉150克,切片,油煸后,入苦瓜丝同炒,加调味食用。本食谱适用于精神分裂症引起的狂暴无知,便秘溲赤者。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精神分裂症怎么治疗? 精神分裂症应吃什么药?

由于现在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人们产生心理疾病的也越来越多,所以在压力越大越来越大的社会条件下,患精神分裂症的可能性就会变大。因此,不管如……详细>>

意志消沉是精神分裂吗?精神分裂症的前期症状

意志消沉是精神分裂吗?意志消沉病人自己常感到没有精力,丧失生活目标,因而一切事都提不起劲。从心理过程言,这种情况常有意志活动的障碍,意志……详细>>

为什么会得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前兆?

精神分裂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精神疾病,这种疾病的治疗难度较大,病因较为复杂。有很多患者病情会突然发作,也有部分患者在发病之前会出现一些异常表……详细>>

精神分裂症分为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虽病因不明确,但其个体的易感素质和外部社会环境的不良因素对疾病的发生发展的已被大家所共识,另外,对患者的自身发展也产生不良影响……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什么表现?如何照顾精神分裂症患者

如今精神疾病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点,对于精神分裂症也是比较熟悉的,如果身边的人有精神分裂症,你知道如何关心和照顾他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首……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