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英女子患上“身体畸形恐惧症” 每天自拍200张

2016-11-10 08:17:2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牛津郡女子巴格韦尔今年20岁,然而过去数年的生活简直如同噩梦一般,起因于14岁时被诊断出罹患“身体畸形恐惧症”,导致她终日将自己反锁在房内,时间长达4年之久。

据了解,巴格韦尔否定自己的长相,更视自己的样貌对其他人而言是种惩罚,因此每天得花4个钟头化妆,直到她认为能够出门见人为止。这种精神折磨让巴格韦尔痛苦不堪,曾几次吞下安眠药一死了之。报道里提到,身体畸形恐惧症是一种自我形象扭曲的心理疾病,在英国每100名妇女便有1人受此疾病影响。

其实,在朋友圈里晒自拍的人是非常常见的,而你就可能是“自拍患者”。在一定程度上,适当地自拍是没有问题的,但若是疯狂地晒,甚至到达不自拍就非常难受的话,就要小心“身体畸形恐惧症”了。

到底什么是身体畸形恐惧症呢?身体畸形恐惧症是一种精神病,患者过度关注自己的体像并对自身体貌缺陷进行夸张或臆想,在大多数病例中,患者的关注对象是一个或数个很小的或根本不存在的缺陷。因为这种过度关注,患者的日常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患者通常会感觉沮丧、不安以及不合群。

如何检测自己是不是自拍过度?

心理专家表示,一个人对自拍的热爱是否过度,可以通过两个步骤自查。首先,自拍带来的不是愉悦感而是负担;其次,每天花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思考自拍的问题。

如果一个人这两项都符合,那么对自拍的热爱就属于过度了。对于这部分人群,她建议可以转移注意力,有意识地将自我价值的实现放到工作、学习以及现实社交上;如自己无法完成这个注意力的转移,那么就需要通过强制断网等隔离方式,恢复到不需要通过自拍来实现自我价值的状态。

物理疗法与药物疗法相结合

每个人的病因都不尽相同、但通常生理、心理和环境因素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重度抑郁症、社交恐惧症等是身体畸形恐惧症的共病。此恐惧症可以用心理疗法或精神科药物疗法。男女性患身体畸形恐惧症人数量几乎一样,成年人和儿童都可能患病,而据称大约百分之一的成年人都患有某种程度的身体畸形恐惧症。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拍 英女子 身体畸形恐惧症

自拍一族或有精神隐患

自拍风气正席卷全球,不论明星还是一般人,只要将自拍照上传到博客或者社交网络,人气都会激增。但有专家提出,经常寻找最佳自拍角度的人在某些情……详细>>

恐惧症会导致孩子患上三种心理疾病? 怎么缓解恐惧症?

恐惧症在我们的生活里,并不少见,主要是对某一个东西或者环境,没有理由的害怕。生活中的胆小和恐惧是有一定区别的,胆怯的特点是紧张和恐惧,这……详细>>

患上幽闭恐惧症怎么办 5招教你远离幽闭恐惧症

每当进入电梯的时候,就感觉到恐惧、无助、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如果你有这种感觉,那么,很可能是患上幽闭恐惧症了。详细>>

为什么有人不自拍就不舒服 自拍上瘾是病吗?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手机的自拍功能逐步完善,越来越多人喜欢上自拍的功能,有些人表示,一天不自拍就浑身不舒服,因此,自拍成为每天必须要……详细>>

恐惧症怎么治疗 3招教你克服拍照恐惧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拍照就是爱美的表现之一,爱美的你爱拍照吗?话说有那么一类人是恐惧拍照的,患上了所谓的“拍照恐惧症”实在是费解,是因为……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