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男人经常焦虑会有哪些危害? 焦虑该如何缓解

2016-11-04 08:38:06      家庭医生在线

当男人的压力多大时,容易产生焦虑情绪。由于男人相对于女人来说,情绪对外有所保留,因此,男性焦虑的比例会比较大。那么男人经常焦虑会有哪些危害?男人应该如何缓解焦虑呢?

睡眠障碍

常与焦虑情绪伴发,或恶梦频繁,或易惊醒。有的患者夜间鼾声大作,醒后自感彻夜不寐,缺乏睡眠感。

情绪焦虑

具有特征性的是急性焦虑发作。患者突然感到心悸、心慌、喉部梗塞、呼吸困难、透不过了气来、头晕、无力,并伴有紧张、恐惧和濒死感,或感到控制不了自己,即将精神失常,甚至惊叫、呼救。有的发病时呼吸迫促,呈过度换气状态,发作过后有的迅速恢复常态,有的则惴惴不安,担心再发。反复发作者可数日。数周或数月一次。发作频繁者可一日数次,以至患者不敢起床活动。

精神煎熬

许多患上焦虑症的人在病前常有易紧张、焦虑、对困难过分估计、不安全感、自信心不足等特点,在患病以后,更会出现担忧、焦虑不安、害怕等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而失眠则是焦虑症患者常有的现象,一般为入睡困难、彻夜不眠、突然惊醒等。

躯体症状

功能亢进的表现,这就会涉及到多个系统,如口干、胸闷、过度换气、心悸、耳鸣等。患者肌肉紧张,还会出现全身紧绷的感觉,甚至还会有疼痛和僵硬感,影响患者的工作效率。

男人应该如何减缓压力,克服焦虑呢?

放松方法

焦虑症会让人处于心慌、肌肉紧张、身体发抖等不良反应状态。进行身体放松可以减轻这些不适,让焦虑症得到缓解。进行身体放松可以通过深呼吸,有助于让紧张感消失,从而克服焦虑心理。

转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自我反省

有些神经焦虑症是由于患者对某些情绪体验或欲望进行压抑,压抑到无意中去了,但它并没有消失,仍潜伏于无意识中,因此便产生了病症。发病时你只知道痛苦焦虑,而不知其因。因此在此种情况下,你必须进行自我反省,把潜意识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诉说出来。必要时可以发泄,发泄后症状一般可消失。

做最感兴趣的事情

人们在做自己感兴趣事情的时候,都会全身心的投入,进入一种物我两忘的境界。因此,当你面临焦虑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如唱歌、听音乐、看电视、打篮球等等,当你做完这些事情的时候,你的烦恼焦虑早就无影无踪了。

积极的自我暗示

法国大作家大仲马说过:“人生是一串由无数的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总是笑着念完这串念珠”,当自己有焦虑情绪时,给自己以强有力的自我暗示,如“我能行”、“我一定能够成功”、“我看好我自己”等。积极地自我暗示,可以增加自信,克服焦虑。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缓解 焦虑危害 焦虑

经常焦虑会有哪些危害 长期焦虑不止导致失眠

人人都会焦虑。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高节奏的都市步伐里,很多白领几乎是在高压的环境下度过的,于是,产生焦虑情绪是难以避免的,然而长期焦虑需谨……详细>>

为什么男人会有性焦虑 如何缓解性焦虑

 一般而言,我们印象中的夫妻都是男性更为主动,其实男性们也面临着很多性心理及性生理方面的疾病,比如性焦虑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性焦虑对正……详细>>

焦虑症该如何缓解? 六招帮你缓解焦虑

当今,人们每天都在忙着工作上班学习,没有时间停下来,焦虑也变成了一种常态。但是这是种对身体不利的情绪。所以一定要缓解焦虑。那么,焦虑症该……详细>>

焦虑症的危害有哪些呢? 缓解焦虑健康生活

当今很多人在生活工作压力下,总是会处于与一种焦虑的状态。我们都知道,长期处于焦虑的状态下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常表现为头晕头痛、便……详细>>

长期的心情焦虑会有哪些危害?要怎么缓解?

焦虑的心里每个人都会发生,但是如果您长期在这种状态下生活的话,那么就会给工作和正常的生活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大家要学会缓解方式,让焦虑感……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