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孩子不喜欢交朋友怎么办 孩子内向应该这样做

2016-09-13 07:52:29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也不喜欢与其他人交朋友,这往往会让很多父母感到不安,怕长此以往,孩子会自闭。其实,孩子不喜欢跟别人交往是与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关的。那么孩子不喜欢交朋友怎么办?

出外玩耍

有些宝宝因为和爸妈相处久了,他们就非常的缠爸妈,以至于不喜欢结交朋友。但是朋友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孩子们结交了朋友可以让性格变得的更加开朗。如果孩子没有朋友容易患上孤僻症。那么怎么让孩子结交朋友呢?爸妈可以邀请附近的孩子去家里玩,在家里准备一些好玩的玩具供孩子们玩;爸妈也可以带孩子到有宝宝的家里去玩,让孩子多接触不同的孩子;周末还可以带孩子去游乐场或者动物园玩耍。而且还要教会孩子基本的礼貌,这样才可以教到朋友。

鼓励孩子大胆、主动与别人交往

由于儿童缺少交朋友的经验,胆量往往很小,很少主动去跟别人交朋友。因此,家长要鼓励孩子大胆、主动地去跟别人交往,认识新朋友。

不要对孩子打破沙锅问到底

面对内向型的孩子,在提问时父母除了要有耐性,还需要注意发问的技巧。内向性格的孩子,如果被一下子问到一连串的问题,他会格外紧张,甚至语无伦次,无法思考。因此,在提问时,不要追问太多的问题,要慢慢来。

让孩子锻炼独立

爸爸妈妈要创造条件让孩子去独立完成某种事情,如买东西、去邻居家借东西等。过了一段时间,孩子的性格就会比以前开朗多了,可以让孩子更大胆地去接触一些他所感兴趣的事情,孩子性格内向就会改变。

关注孩子的情绪情感

内向型的孩子习惯把情绪情感要求藏在心里,而很少直接表达出来。因此,对于内向型的孩子,父母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因为这些孩子往往更敏感,也更多虑。父母平时可以和孩子沟通交流,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心情。孩子主动地说出自己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时,父母要给予及时的表扬和奖励,这样可以强化宝宝的行为,让他们更有自信表达自我。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交朋友 内向 孩子不喜欢交朋友

家长如何引导孩子交朋友

有些宝宝,进入幼儿园都好几个月了,还是孤独的样子,没有好朋友。其实让宝宝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生活、感受到幼儿园带给他的快乐,一个很有效的方法……详细>>

孩子不爱交朋友怎么办?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有些父母发现自己的孩子很内向,经常不说话,常常一个人玩,不喜欢交朋友,让父母们很担心。为什么孩子会不爱交朋友呢?详细>>

孩子性格胆小内向?家长应该这样引导

孩子内向虽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但是它会让孩子不善于发表自己的想法,会让孩子变得比较忧郁,甚至有可能走向社会中都不能融入其中。所以在平时……详细>>

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办?

内向人的兴趣与注意指向自身及其主观世界;除了亲密朋友之外,不易与他人随便接触。详细>>

内向抑郁的孩子容易被欺负?

一直以来,父母甚至心理学家就观察到看上去情绪低落的孩子不仅与同龄人相处困难,而且很难被他们接受。大多数研究员认为儿童先被排除在外,或者欺……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