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人格障碍 > 正文

虐小动物属于心理障碍 预防孩子虐待小动物

2016-08-30 07:07:40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网上流传着某高校男子在直播虐待猫狗的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很明显,这种虐待人的心理是非常不正常的,据了解,该种虐待心理应是心理障碍,为了让孩子健康向阳地成长,家长应该如何预防心理障碍的形成呢?

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虐待心理?

家庭因素

长期以来,学校和家长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往往采用应试教育的方法,只重视智力教育,而没有将培养孩子心理素质渗透到其中,忽略了孩子健康人格的培养。同时,在教育方式上,相当一部分家长因为受教育程度较低,多采用简单、粗暴的传统的家长制手段。

环境因素

周围环境在一个人人格的形成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正值青春期的大学生身心发展趋于成熟,但尚没有形成完全健康的人格。这就需要有一个心理方面的咨询机构,对产生的心理问题及时加以调解。但是,目前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出现了心理问题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孩子出现这样的怪癖呢?

加强爱心教育

对待孩子虐待动物的行为,家长和老师要及时的制止,加强对孩子的爱心教育,讲讲小动物的可爱之处,它们对人类的益处,引导孩子友善地对待动物,激发孩子的爱心和同情心,同时,家长和老师还可以采取一些奖惩的手段来矫正孩子的不良行为习惯。

生活给予孩子爱护

不仅在物质上,更要在精神上给予孩子关心和爱护。比如:学习方面的困难、同学之间的交往、个性发展的需要等等。

严格地批评教育

对少数虐待动物成“癖”的孩子,可以给予批评教育,使他们明确认识自己行为的错误。有些孩子虐待小动物,是想用欺强凌弱的方式来表示自己的能耐,对此父母更应应从严教育。要奖惩分明,在使用惩罚时,要首先使孩子明白为什么受惩罚,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障碍 虐待小动物 孩子虐待

孩子为什么虐待小动物

孩子为何虐待小动物详细>>

高校学生宿舍虐猫 为何有人会虐待小动物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3月24日,有网友晒出一段高校学生宿舍内虐猫的视频,并指出拍摄这段虐猫视频的是四川传媒学院的学生。下午16时,四川传媒……详细>>

孩子不爱护小动物怎么办

市妇幼保健院对哈尔滨市4所托幼机构近900名2岁至5岁儿童的气质和行为评估结果显示,哈尔滨市儿童心理呈现不同表现类型,其中难养型占16.……详细>>

虐待动植物是种心理障碍

人具有攻击和破坏的本能,当他遭遇心理压力和挫折境遇时,就可能重新激发他的侵犯动机,出现攻击性。当一个人处于某种原因而不能对侵犯者还击时……详细>>

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剖析5大虐童心理

俗话说,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是父亲身上的小棉袄,但是还是有很多父母存在着虐童的心理,他们仍会对自己的施加暴力,这到底是什么心理呢?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