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治疗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里约奥运爆出的性侵丑闻 被性侵后该怎样进行心理调节

2016-08-09 09:24:01      家庭医生在线

里约奥运会执行联络官马里奥·安德拉达当地时间8日在此间表示,涉嫌在奥运村强奸女清洁工的外国运动员已经被当地警方拘留。他强调,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等应该尊重巴西的法律。

奥运开幕前,摩洛哥拳击手哈桑·萨达因为涉嫌性侵两名奥运村女保洁员被逮捕。奥运开幕后,开幕式上纳米比亚代表团旗手朱尼厄斯·乔纳斯也因为在奥运村里试图性侵他人被巴西警方逮捕。纳米比亚代表团曾对媒体称,朱尼厄斯·乔纳斯试图对奥运村保洁人员实施性侵。

在8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安德拉达就一些热点问题回答了各国记者的提问。有记者问目前涉嫌强奸的运动员下场如何时,他回答说:“他已经被当地警方以强奸罪名拘留。巴西的法律应该得到尊重。”

被性侵后该怎样进行心理调节

一、促进心理健康,增强对迷乱的抗衡力

这是根除性侵害心理眩惑最富于积极性的要举。要使少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积极的姿态对待自己与社会;还要引导她们追求社会性、精神性的需要,从逆境中奋起,自强不息。只有这样,才能增进她们抗衡迷乱的能力,信心百倍地迎接崭新的明天。

二、稳定情绪

心理调节技巧之一是疏导积郁,使之合理宣泄。家长、教师和少女最依赖的人,要以真挚的同情启发受害者倾诉屈辱、憎恨和内心深处的凄楚。技巧之二是诱发情感和行为的积极转移,即不能让少女沉溺在性侵害心理眩惑的漩涡中,而要使她把情感移向珍惜生命的价值和追求生活的美好这一面。

三、讲究心理卫生,消除心理病患

脱离危险期并不意味着心理失调的消失,自卑、孤独、消沉等负性情绪的长久存在,会继发常见的心理疾病:

抑郁症:自我评价过低,丧失活下去的勇气;焦虑症:敏感易惊,惴惴不安;强迫症:无法控制和摆脱对失身经历的回忆,总认为自己不洁;社交恐惧症:怕与别人接触,怕见别人的眼睛。发现这些病症要及早进行心理诊治和药物治疗,家庭、学校也要配合医生辅之以心理上的鼓励、诱导和抚慰。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侵害的心理调节 性侵害 性侵

女孩遭性侵后如何调节心理?

今年8月23日,印度一名女摄影记者,在与同伴一起进行采访工作时被五名黑帮分子轮奸,而在去年12日,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发生了一起恶性公交车轮……详细>>

性侵害——保护自己你应该知道

近日,英国男子性侵害中国女孩一事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不过这种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罪恶我们都看得清清楚楚。真正值得当心的是老外另外一种最黑……详细>>

宁夏老师性侵12女童 7招教你查出小孩心理异样

近日报道了一件爆炸性新闻——宁夏老师性侵12女童长达一年时间,而且事情都发生在办公室。这件事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网友都纷纷指责:连禽兽……详细>>

4岁女童疑遭老师公公性侵 孩子为什么频繁被性侵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然而花儿却频频受到伤害。近日,湖南衡阳市祁东县4岁女孩小婷(化名)疑似遭遇性侵。小婷称幼儿园里的一个爷爷脱了她的裤子……详细>>

性侵带来的心理创伤该如何是好?

以前总是会在电视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关于一个小女孩被性侵的故事,而且这个时代变得越来越动荡不安,也许这些案例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但是这些性侵……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