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恐艾症学校恐怖症儿童恐惧症疾病恐怖生育恐惧症

心理解析 男人为何恐惧婚姻

2016-03-11 09:17:07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男女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女方就想结婚了,毕竟岁月不饶人,女性比男性老的更快,趁着自己还比较漂亮的时候赶紧结婚。但是男人却总是推三阻四,是否是因为男人都有婚姻恐惧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男人6个不想结婚的心理。

一.害怕承诺

别以为男人就足够勇敢,其实男人也是懦弱的。很多男人害怕承诺,是害怕要为自己的承诺负责任。而不想负责任的细胞基本上和男性荷尔蒙一样,根生于男性基因之中,差别是有些男人较多,有些男人较少而已。

结婚意味着承诺,意味着你要对这个人好,要好好待她,跟她一辈子在一起。这个承诺太长远,好比一根枷锁,把他绑住了,男人不想这么快搭上自己的一辈子。

二.害怕承担责任

男人结婚以後,要挑起生活重担,要负担起家庭经济,趋利避害是动物的天性。这种男人有自己的小算盘,严重的怕承担责任和偷机取巧。

三.不愿放弃自由

男人有很多方式满足自己的七情六欲,释放自己的荷尔蒙,干嘛要把自己关在婚姻的牢笼里,接受妻管严的生活呢?

四.压力太大

恋爱是两人的事,你可以天天外出吃大餐,你也可以每晚外出疯狂,你可以做月光族……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恋爱的时候不看家境,不看存款,只重感觉,感觉对了就在一起了。可是结婚不一样,你可能更多地看重双方时候门当户对,时候适合做你的妻子。

恋爱时你不用负担太多,可是结婚后不一样,结婚后你就要肩负起整个家庭的责任了。现在80后大部分是独生子女,你们两夫妻更要肩负起赡养四位老人家的重任,这可是一副重担子啊,压力太大了。

五.观望完美苛求

很多男人恐婚原因在於他们有太多选择,这些选择让他们变得挑食,变得更难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

六.不爱你

如果以上都不是你男朋友不愿意娶你的理由,那么只有一个,就是他根本就不爱你。

人们的责任感越来越低,以往的从一而终现在就像是一个笑柄,谁这么说就代表着老土。如果一个男人足够爱你,那么他绝对不会逃避,他会比你更紧张,希望把你进来拉进婚姻的殿堂,把你变成自己唯一的。如果他足够爱你,他会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好好爱你一辈子。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恐惧婚姻 男人 心理解析

为什么男人会恐惧婚姻?

在一些婚姻关系中,青年男子的许多情感动结婚那天就开始走下坡路,会表现为神经过敏、焦虑和不知所措,因此想逃避现实。本来从现实中踏入婚姻,会……详细>>

都市男女为何在害怕婚姻?

3月到来,众多新人也在这阳春时刻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然而,有些都市男女却还在害怕婚姻。婚姻存在越来也多的变数,让他们都对婚姻又爱又恨!详细>>

揭秘:男人为何都想纳妾?

男人在古代纳妾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幸好,现在新时代已经把这个旧制度给废除了,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女人的地位。可是,废除了旧制度就能废除男人想……详细>>

球迷疯狂行为心理解析

6月11日,南非足球世界杯拉开大幕,球迷迎来了四年一度的狂欢节。然而,球迷的疯狂行为让很多人不理解:“至于吗?看22个人抢着把一个球送到……详细>>

男人打死不认错的心理解析

在吵架过后男人不认错怎么办,很多女人都想要男人们先服软,那么就来了解下男人为什么不喜欢认错吧,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呢?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