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太子妃男星被家暴 遇到家暴之后应该怎样做

2016-01-28 08:47:05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1月26日讯,当红网剧《太子妃升职记》饰演主角张芃芃(张天爱)的真身的张林焕,在此时自爆和前妻5年半的婚姻里遭到施暴,因为不堪长期被误解,所以才选择说出一切。张林焕在微博自揭过去有段5年半的婚姻,离婚原因是不断被前妻殴打,期间至少挨了500多次巴掌,身上也常被抓出血痕,有一次甚至只是打麻将拦了前妻的胡,就被甩耳光导致鼻血狂流。在五年家暴中连续遭遇家暴的他也给我们广大市民敲响了警钟,家暴不是容忍就能够解决的,无底线的容忍只会让自己陷于更加窘迫的困境。那么在遇到家暴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1、要培养自己的法律意识

很多时候有的人由于文化素质低,不知道自己享有和行使权利的能力,对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淡薄。因此,应当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使人们在遭遇到家庭暴力的时候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面对家暴,不能容忍

很多女性或者男性遇见家暴的第一个反应,是想要保全家庭。拥有了和他的孩子,对孩子负责,对自己的家庭负责。可你又想过负责的后果是什么吗?对于你,与你们的婚姻,你们的孩子是会有什么样的危害呢?家暴,他并不是一个委曲求全就可以解决的问题,面对严重的家暴,我们甚至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不要觉得我危言耸听,暴力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拒绝的。

3、寻求他人帮助

如果是偶尔的暴力,并且仅仅是因为小矛盾促发,而家庭关系依然很好的情况下,家庭暴力没有导致身体和精神上的重大创伤,受害者也只是想阻止丈夫对自己的伤害,这时可以寻求家庭长辈、社区组织如居委会或妇女组织的帮助,请他们为你主持公道,并对丈夫进行教育和劝诫。在正在遭受暴力伤害的同时,要懂得保护自己,可以通过报警,呼救等方式请求救援。

4、一定要验伤保留证据

必要情况下要到医院看伤,让医生出具诊断证明,要求派出所安排做法医鉴定,可以给自己外伤拍照,以后一旦要求诉讼离婚,这些所做的措施都可以当作家庭暴力的证据,甚至是追究责任人相关法律责任的依据,如果不采取措施,不仅实施暴力的人得不到惩治,以后一旦在诉讼离婚的时候主张赔偿也可能得不到法院的支持。

5、走法律诉讼

如果是经常性暴力,受害者想结束婚姻关系,且协议离婚不成时,可以通过诉讼离婚的途径解除婚姻关系,保护自己。然而,如何取证一直是诉讼离婚一大障碍,充分的证据是法院支持你离婚诉讼请求的重要条件。广大女性朋友们在遭遇家庭暴力时要注意保留好相关证据,为以后诉讼提供支持,一般有:(一)报警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办?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报警。这样不但可以及时阻止家暴发生,而且警方的出警记录和笔录还可以成为日后“感情确已破裂”的有力证据。(二)保留医院就诊病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力 家暴怎么办 家暴

四类人最容易出现家暴 遇到家暴怎样处理

前段时间,浙江有个男性高校博士,他来投诉说在家里遭受了暴力。他的老婆是一女汉子,平日单位里事情本来就多,压力又大。当老公又一次向她唠叨时……详细>>

男子遭妻家暴20年 5大妙招教你遇到家暴怎么办

说起家暴,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是丈夫殴打妻子。但近日,有报道指出湖南一男子遭妻家暴二十年,最终与妻子离婚,并净身出户。在现代的社会,家暴的时……详细>>

广东女子为躲家暴生8娃 女性遇到家暴要怎么做

据广东广播电视台2月24日报道,珠海市黄女士是8个孩子的妈妈,却频繁遭到家暴,好不容易离婚了,前夫却依然死缠烂打,她丈夫李某两人的关系并……详细>>

遭遇家暴该怎么办 5个方法帮你应付家暴

说起家暴,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是丈夫殴打妻子。但近日,有报道指出湖南一男子遭妻家暴二十年,最终与妻子离婚,并净身出户。在现代的社会,家暴的时……详细>>

遇到家暴怎么办 5招教你自救方法经营婚姻

女性一旦遇到家庭暴力都会处于恐慌当中,曾想过用报警来阻止和教育,但又因为爱而不忍心,于是就让男性演变了变本加厉的家庭暴力攻击。详细>>

  • 李涛

  • 张志文

  • 覃承诃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