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被父母逼婚怎么办 如何正确面对父母的逼婚

2015-12-23 07:28:57      家庭医生在线

别人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现在的单身狗回家是每逢佳节被逼婚。到了一定的岁数,很多单身一族的父母就特别着急,总觉得自己的女儿儿子嫁不出去娶不到老婆,有的父母便是隔三差五的打电话催促儿子,还有的想尽一切办法安排相亲,导致他们的儿子女儿叫苦不迭。那么在面对父母的逼婚的时候,应该怎么样跟父母周旋呢?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为什么父母会逼婚

1、父母之所以担心子女的结婚问题,是由于他们非常在意他人的看法。在老年人的生活中,儿孙是他们最常讨论的话题,当他们聚在一起,儿女的婚姻情况无可避免地成为他们聊天的话题,当别人问起为什么自己的儿子还没结婚的时候,他们无法应对,所以通常就向儿子女儿施压逼婚。

2、传宗接代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也导致了父母对孩子的逼婚,从封建社会到现在都流传着一句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虽然随着社会快速发展,这种封建思想被逐步削弱,但是这种传统的腐朽文化还是对老一辈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要怎样面对父母的逼婚

1、理解父母

父母都是疼自己的儿女的,哪怕他们有一些事情做的有一点偏激,尤其是在儿子女儿的婚姻问题上面,但是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作为下一辈,绝对不要回避父母,讨厌父母,有的甚至与父母爆发口水战争。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2、及时和父母交换自己的意见。

父母在逼你的婚,那么逃避终究不是解决不了问题。既然如此,何不与你的父母好好沟通,让他们知道你对婚姻的态度,还有你自己的想法,最好是让他们放心和理解,他们也不至于逼婚得厉害。

3、令父母相信自己有良好的财务状况

美产单身女子励志剧《欲望城市》中有一集四个闺蜜讨论女人到底为什么而结婚,其中的女律师说:如果市场上有取之不尽的免费房子,我们每个人都会保持单身!本来么,父母催促你结婚生子,无非是担心你孤身在外,吃不好、穿不暖、没有片瓦遮头,生病无人照看,乃至老了无人送终,可是若能达到财务自由,一切可以用钱买到的东西及服务又何必非要找人一起分担?

4、不要盲目听从父母

首先被逼婚的时候就要想清楚,自己真的想结婚吗?做好结婚的准备了吗?如果你有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这个一定要搞清楚了,毕竟婚姻不是儿戏,不要为了不让父母逼婚而去结婚。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逼婚怎么办 每逢佳节被逼婚 逼婚

剩女被逼婚怎么办? 这样应对逼婚更机智

都说“女大不中留”,在父母的眼里,年纪只要到了一定的时候,就要开始谈婚论嫁了。特别是女性,其婚姻大事是最让父母着急的。然而,现代女性大部……详细>>

为什么父母喜欢逼婚 面对逼婚应该怎么做

到了一定的年纪,婚姻大事好像变成生活的重点。有很多人觉得工作为上,没钱没车结什么婚,但是父母却不这样觉得。他们最关心的莫不过希望你找到一……详细>>

春节回家被逼婚怎么办 5个妙招摆平逼婚追问

春节是一个回家探亲,男女老少齐聚一堂的日子,但是有些未婚的朋友,回到家就比较的头疼,这是因为亲戚们总爱问,有对象了没有?什么时候结婚?结……详细>>

春节又要到了 遇到父母逼婚该怎么办?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可对于不少单身男女来说,却是难熬的节日。尤其是大龄的“剩男剩女”,回一趟家就要被家人“围攻”一番。作为单身男女,……详细>>

年底逼婚心理调查报告 超6成调查者曾被逼婚

一年一度的春节快到了,不少打工一族都归家心切,但是有部分年轻人却害怕回家,只要一到家,就被一大堆亲戚朋友轮番炮轰——“谈对象了吗?”“你……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