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张歆艺携袁弘与父母聚餐气氛融洽 男人如何调节婆媳关系

2015-10-28 10:17:46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27日,近日张歆艺携袁弘与父母现身某酒店,当日张歆艺穿着黑色休闲上衣、牛仔裤,反扣棒球帽,斜挎小包,少女气息十足。席间“二姐”敞开心扉尽情聊天,不时发出娇嗔和爽朗的大笑,还自然地点起烟抽起来。

可见“二姐”与未来公婆关系十分融洽。相信不少男性朋友向“四阿哥”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如何让妻子/女朋友和妈妈和谐愉快地相处?

婆媳关系一向是大众广为热议的话题。婆婆与媳妇仿佛上帝指定的“天敌”,问题纠纷总是层出不穷……其实,婆媳之间的沟通,夹在中间的男人很重要。想像“四阿哥”家那般和谐美满?男人们不妨学学这几招!

外头再忙也应搞好家庭关系

对于夹在中间的丈夫,心理专家的建议是:在外忙,有助于事业成功,但家里面更需要花些时间来润滑家庭关系。有了良好的家庭关系做“后勤保障”,事业将会发展得更顺利。

如果婆媳之间开始出现矛盾的家庭,丈夫应该提前察觉,在矛盾一开始就冷静对待,从中斡旋解决,别等到矛盾很激烈的时候,才站出来,否则到时候成了“夹心饼”,就很头痛了。

努力做到不偏袒

做为儿子和老公,最好不要袒护一方,激化矛盾。儿子(老公)对婆媳双方的性格了如指掌,因在处理婆媳关系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儿子(老公)要学会在婆婆和媳妇之前周旋,让婆媳关系越来越好。

改善婆媳关系

心理专家认为,婆婆跟丈夫是有血缘关系的,所以,应该让媳妇接受婆婆跟丈夫之间的几十年来的亲密关系。如果媳妇对婆婆的某些做法不理解,她应该换个角度思考:丈夫能够接受,那做妻子也应该理解婆婆与丈夫的相处方式,这是几十年来就有的,别一味去反对,应该以一种更健康的方式处理好。

在婚姻里面,要幸福就需要全体动员,丈夫不能站错队伍,要知道妻子也是一家人,和和睦睦才是真。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如何调节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是每个家庭都基本上值得重视的事情,现在的婆媳关系都非常的紧密,那么男人应该如何应对婆媳关系从而提高幸福指数呢?详细>>

为何婆媳关系难以处理? 调控婆媳关系男人也有责任

有网友把婆媳关系称为世界上最难处理的关系,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媳妇与婆婆相处不好。其实,想要处理好婆媳关系,要先了解婆媳关系难处的原因。详细>>

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 10招拉近婆媳关系胜母女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很多家庭都有婆媳问题。婆婆总是看媳妇不顺眼。而媳妇总是觉得婆婆在鸡蛋里挑骨头。到底有什么方法才能改善这种婆媳关系呢……详细>>

婆媳关系该如何处理? 处理婆媳关系要做好这几点

一个家庭中的婆媳关系备受大家关注,也让很多人苦恼,女人不知道嫁人后,如何处理这关系。男人,是夹在中间最难受的角色,一方是恩爱的老婆,一方……详细>>

婆媳关系如何相处 处理婆媳关系必须掌握6大关键

婆媳关系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受关注的话题,当然,处理好这样的关系也是一个难题,女人,要想家庭和谐幸福,与婆婆处理好关系也是婚姻维持的一个因素……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