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疑病症该如何治疗 5招帮你摆脱疑病症健康心理

2015-05-28 10:08:50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疑心病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所谓“疑心病”就是“无病疑病”的一种不健康的心理。一些人患上疑心病,主要是工作压力太大而引起的。那么,疑心病怎么治疗呢?

治疗疑心病的方法一、学会运用积极的自我暗示

所谓暗示,就是不加分析、不加批判、毫无反抗的情况下,用含蓄的、间接的方法对人的心理和行为施加影响。受暗示就是一个人把上述影响作为信念,在心理上尽力趋向于这一方面。暗示可以来自他人,也可以来自自己,来自自己的叫“自我暗示”从暗示的效果好坏,可以将暗示分为积极暗示和消极暗示。积极暗示可以使人增添信心,精神振奋。消极的暗示可以使人忧心多虑、疑神疑鬼。“无病疑病”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

治疗疑心病的方法二、减少关注

疑病症心理治疗中,患者要谨记只要不是器质性疾病,对自己身体上一切功能性症状和不适要抱着“听之任之”的态度。

治疗疑心病的方法三、少查医学资料

疑病症心理治疗过程初期需提前告诉患者,尽量不要查阅有关医学卫生方面的资料,尤其避免上网查阅,这是疑病症心理治疗的重要原则。

治疗疑心病的方法四、切忌过分敏感

感觉过分敏感,就会脱离现实,会把生理的感觉疑为疾病的过程,把轻微的小病体验为大病、重病。疑病症心理治疗应杜绝经常自我注意、自我检查、自我暗示的不良生活习惯。因为人对机体内部的各种信息和各种刺激都有感知能力。

治疗疑心病的方法五、学会自我称赞

自我欣赏,坦然对待不良刺激,以保持情绪稳定,心境良好。一旦你对周围事物能做客观的分析后,对现实生活就有了正确的领悟。那么,你的心情会豁然开朗。尽管生活中还存在着这样和那样不尽人意之事,但不会由于一时的认知偏差,造成感情挫伤,失去对生活的美好追求。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疑病症该如何治疗 3招饮食调理帮你缓解疑病症

疑病症总是怕自己身体出问题,总是嚷嚷自己患有这样那样的疾病,去医院检查均显示正常,竟也无法控制胡思乱想,不知道中了什么“魔”?吃药、打针……详细>>

余金龙:性病疑病症如何治疗?

有些患者深信自己患有或害怕患有一种或多种性传播疾病,而多次各种性病实验室检查及体检均无明显异常。但患者仍相信自己患有性病,且常伴有一些泌……详细>>

疑病症如何预防?盘点能缓解疑病症的食物

疑病症总是怕自己身体出问题,总是嚷嚷自己患有这样那样的疾病,去医院检查均显示正常,竟也无法控制胡思乱想,不知道中了什么“魔”?吃药、打针……详细>>

患上疑病症该怎么办 疑病症治疗以心理疗法为主

一些疑病症患者由于怀疑自己得了癌症、艾滋病、心脏病等等,整日生活在不安和恐惧中,不仅出现失眠、食欲减退、胸闷气短、情绪低落、兴趣丧失等问……详细>>

从饮食着手教你如何治疗疑病症

疑病症患者终日担惊受怕,处于恐惧和焦虑之中无法自拔,想要克服疑病症就先要缓解这些负面情绪,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