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害羞怎么办 父母必学9招帮孩子克服害羞自信开朗

2015-03-06 08:08: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时候人突然表现出来的害羞往往是因为生活中收到了打击或者活动范围受限导致人很拘谨,比如受人欺负、父母过分保护、离婚或者失恋等打击都可能使人变得胆怯。那么我们该如何克服害羞呢?

1。调整呼吸,放松肌肉,可以试着握紧拳头再放开,如此重复多次。

2。不要依靠酒精或者药物放松,这种放松的效果会慢慢消失。

3。在日常生活中,例如购物的时候,学习试着跟陌生人短暂地交谈。

4。为了使谈话得以继续,你必须要有话题。尝试广泛地阅读,关心新闻报道,尝试敞开式的提问,例如“你觉得某人怎么样?”

5。预演可能会谈及的话题。在家对着镜子先练习一遍。

6。善意的小举动,例如在宴会里主动帮人拿饮料等,将令你的社交更成功。

7。记住别人并没有盯着你看,人人都倾向于关注自己。

8。如果别人结束谈话,不要假设那是因为他觉得你很沉闷。

9。不要把别人的拒绝理解为是你个人的问题。你不是一定要和每个人都处得来。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自卑怎么办 父母必学4招提升孩子自信

自信心的高低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自信心不足可能会让我们失去很多的机会,这种影响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一样的,在我们身边有很……详细>>

孩子容易害羞 9招轻松克服

有时候人突然表现出来的害羞往往是因为生活中收到了打击或者活动范围受限导致人很拘谨,比如受人欺负、父母过分保护、离婚或者失恋等打击都可能使……详细>>

幼儿心理学 六招帮助孩子克服害羞心理

幼儿心理学:帮助孩子克服害羞心理?每个孩子的性格不同,有的孩子特别开朗,有的孩子却异常的害羞,看见陌生人就往大人的身后躲,不敢与他人说……详细>>

孩子太害羞怎么办?家长需知道这3个对策!

太害羞的孩子当遇到陌生人时会脸红耳赤、心跳速度加快和不停的出汗,害怕他人的负面情绪,过分敏感和关注自己,同时自我价值感低,那家长该如何做……详细>>

害羞难以克服怎么办? 教你克服害羞心理

在这个社交的时代,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仍有人会持有害羞的心理,甚至不敢用眼神跟他人交流。那么如何克服害羞的心理呢?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