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六一节孩子收礼物 五种礼物孩子最想要

2014-06-01 08:45:51      家庭医生在线

六一儿童节是小孩子们最开心的节日之一,因为今天,小朋友们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礼物、零食等等,而很多父母都会特地在今天陪孩子去游玩。可是,大家又知不知道,相比起这些物质上的礼物,小孩子们最想得到的礼物又是什么呢?相信很多为人父母者都答不出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向各位父母解析解析。

一、孩子最想要的礼物

1、爸爸妈妈的爱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这是一件太简单的礼物。因为,没有一个家长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可是,孩子们要的爱,不是家长们取代一切的疼爱,不是一切都百依百顺的溺爱,也不是一切都以孩子为中心的宠爱,更不是拼命搞智力投资的“关爱”。孩子们要家长把对他们的爱表达出来,还要家长给他们完整的爱。

2、请尊重我的个人形象

把孩子打扮成酷哥、靓妹都是现在的家长们很愿意做的一件事,至于孩子们是不是喜欢家长给自己设计的“包装”就不管了。有些家长总是爱用自己孩子的缺点去比别人家孩子的优点,有些父母总是在别人面前说自己孩子的不好,而不当众对孩子进行表扬。在我们的采访中,有80%以上的孩子对家长的这些行为表示不满。孩子也重视自己的个人形象。

3、一天的自由

找一个临睡前,向孩子宣布他可以在下一天完全自由。家长不会告诉他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也不催促他从一个补习班到下一个培训班,不把他与隔壁的小石头或小丫蛋比,就让他做想做的自己。

4、爸爸妈妈给我当榜样

在孩子的整个成长期,都会模仿父母的行为,并以父母为楷模。

专家建议:家长应时刻提醒自己,你的孩子正在观察你,因此你必须十分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把你自己当成一个好榜样,作为礼物送给孩子。

5、告诉我做人的道理

孩子成长的道路上,需要家长提供一些为人处世的规则,以使其懂得凡事不能为所欲为,以及自我约束的重要性。这些教育却不能是生硬的。

二、如何改善亲子关系

1、以身作则

有些父母对孩子要求严格,但自身行为却很随便,孩子觉得,当父母的自身都没有做到,凭什么要求自己去做?因此不听管教。所以,做父母的应该以身作则。

身教胜于言传,一旦父母行得端、做得正,孩子会受到父母的影响,自然而然地听父母的教导。

2、营造温馨家庭 呵护关爱孩子成长

为孩子保持心理健康并非难事。孩子在和睦友爱的生活环境中,即使没有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心情也愉快,活泼自如,良好的家庭气氛有利于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和充分发挥其潜能,促使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对孩子的关爱很重要,对孩子的缺点,应实事求是地加以分析、开导;对孩子的要求不能过高过急,有点滴进步就应肯定和鼓励,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3、珍惜共处的时光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为孩子的教育投资,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可是有一些家长陪着孩子来上课,将上课作为孩子一个人的任务,而自己在旁边什么都不做。其实早教课也是促进亲子关系最好的工具之一,很多游戏会需要家长的配合,这段共处的时光,是亲子关系良好的促进剂。许多家长不重视和孩子共处的时光从而错过了培养双方感情的时机。

4、不当“裁判”,学做“啦啦队”

在人生竞技场,孩子只能自己去努力。你无法替代他,也不该自作主张去当“裁判”,而应给予孩子一种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力量,即“啦啦队”的力量。这样更能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这也正是家庭教育的核心任务。

当孩子的“啦啦队”,既要善于发现和赞美宝宝,还要引导他正确面对失败,在挫折前更要当他的战友。

5、教会孩子说“不”

要使孩子有主见,必须破除孩子对权威的迷信。爸爸可以和孩子一起玩“说不”的游戏,爸爸有意出错,让孩子挑出错误的地方。比如,爸爸说:“床头柜、桌子、椅子、香皂都是可以用的东西,都是家具。”孩子说:“不对,香皂是可以用的东西,但不是家具。”告诉孩子,每个人都有出错的时候。当孩子意识到这一点,就不会轻易盲从别人,模仿别人了。

6、和孩子一起做家庭智力游戏

爸爸可以给孩子出一个难题,让孩子想出多种解决问题的办法。如小猴子不小心掉进了一颗枯井里,该怎么办呀?人在什么情况下容易口渴?引发孩子进行发散性思维,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多种方法。

有时候,情感沟通并不需要靠语言,一个关爱的眼光,一个温暖的行为,都能让孩子感受到父爱。比如孩子心情不好,父亲轻轻抚摸孩子的肩膀,把孩子揽到怀里,孩子的烦恼就可能消除。因为父亲的行为让孩子感受到自己是被理解的,父亲是支持自己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节送孩子什么礼物好?4个爱的建议

每年六一你都会为给孩子准备礼物犯愁:你中意的、他喜欢的、还要有意义的我们总是期望送给孩子的每件礼物都意义深远,不同凡响。但孩子们是否这样……详细>>

辣妈推荐:最受孩子欢迎的6件礼物

六一儿童节迫在眉睫,父母送孩子什么礼物最好呢?详细>>

情人节送什么礼物好 女人最想要的3种礼物

情人节送什么礼物好?很多男人很烦恼,到底送什么礼物给女友,又贴心又能制造浪漫的感动呢?本文针对女人最想要的情人节礼物做了一个调查。详细>>

孩子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 你知道吗?

小孩子生日最希望就是收到生日礼物。很多爸爸妈妈都会选择一些玩具、衣服等等。但是,你们又知不知道孩子最想要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呢?详细>>

情人节什么礼物给ta好 最给力的送礼指南

怎样的情人节礼物才能戳到妹子内心的萌点,并安全避过她的雷区?小编来帮你支招。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