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吧:抑郁症属于精神病吗

2014-08-04 15:45:4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抑郁症吧:抑郁症属于精神病吗?很多人觉得抑郁症是属于精神病,其实不然这是要看抑郁症的发展及病情而定的。抑郁症在当今的社会中是非常流行的。因为人们随时不断地在收到各种压力的困扰。那么抑郁症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专家的讲解。

一、抑郁症是一种心理上的疾病,并不是属于精神病的范畴,患了抑郁症呢个也并不能说明你心胸狭窄,也不能说明你品质低劣或意志薄弱。总之,抑郁症与感冒没有任何区别,它只是一种普通的疾病。中国人心理健康的观念比较淡薄,对健康的认识基本上还停留在生理健康的层次,这种状况应该被逐渐打破。

所以,如果你或你的亲人得了抑郁症,千万不要感到见不得人或低人一等,仿佛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其实,我们已经说过,神经衰弱基本上就是抑郁症,既然我们能勇敢的说自己得了神经衰弱,为什么就不能告诉别人,自己得了抑郁症呢?这纯粹是一个观念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说,得抑郁症可能说明你是优秀的。天才总是要抑郁的。

二、还有一定就是抑郁症是可以治疗好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抑郁症患者由于带上了有色眼镜,常常悲观绝望,甚至企图自杀。其实,这是不理性状态下的不理性想法,所有治好的人回头想想自己原来的感觉,都会觉得好笑。所以,如果你抑郁了,就告诉自己,我的情绪感冒了,我的情绪现在正在发烧,还会打喷嚏,现在很痛苦,但只要吃点药就会好的。

三、有些人容易把精神病和抑郁症混淆在一起,事实上专家称抑郁症与精神分裂是两码事。抑郁症是可以治好的,而精神分裂基本上很难治愈,且会复发。抑郁症也不会发展为精神分裂,你抑郁了,说明不是精神分裂的素质,这其实是一个好的信号,这辈子你想精神分裂都分裂不了。

以上就是对于抑郁症属于精神病吗的相关讲解,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抑郁症现在非常的普遍不要认为自己的病有很严重的。如果您有什么疑问,现在就可以与凤凰中医的专家进行在线讲解,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心理测试 你有抑郁症吗

抑郁症心理测试 你有抑郁症吗?近几年了,抑郁症的问题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很多人都想通过抑郁症心理测试方法,来判定自己是否关于抑郁症,那……详细>>

王蓉疑患抑郁症 7招抵抗秋季抑郁症来袭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拍到疑似歌手王蓉出现在北京安定医院(著名精神病医院)内,指其疑似患上精神病被留院观察。并以各种佐证证明图中男女就是歌……详细>>

精神医院测试:抑郁症测试题

很多的人说自己工作忙,工作累,没有时间去医院,那么是不是工作的压力已经让我们患上无可奈克的心理疾病了呢,今天精神医院的一个测试题帮你解开……详细>>

精神分裂症与抑郁症的区别是什么?抑郁症会遗传吗?

对于抑郁症这种疾病,大家都是听说的多,了解的比较少,有时还会把精神分裂症与抑郁症这两种疾病相混淆,从而导致了对于疾病的不了解,从而在治疗……详细>>

抑郁症的症状是什么?抑郁症会不会遗传

许多女性都是在怀孕或者生完孩子之后才会患上抑郁症的,其实抑郁症的症状是比较多的,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加留意,不过患上抑郁症的女性可能唯……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