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做瑜伽可缓解神经衰弱 预防神经衰弱要锻炼身体

2014-01-09 14:34:28      家庭医生在线

神经衰弱怎么办?神经衰弱容易导致失眠,应该要如何预防神经衰弱失眠呢?工作、生活压力剧增,现在的上班族已经成为了神经衰弱的高危人群,应该要如何的预防神经衰弱成为这群人最关注的问题。预防神经衰弱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锻炼身体,做瑜伽能够有效的缓解神经衰弱导致失眠。

做瑜伽可缓解神经衰弱

1、平躺软垫上,两脚并拢,膝盖曲起,两手臂环抱住小腿,让臀部抬高,离开地面。

2、身体往后,背部和头部与地面相贴,整个臀部离开地面,眼睛闭上,调养精神。

3、坐在瑜伽垫上,右腿伸直,左腿弯曲,放在右大腿上。右手抓住左脚脚踝处,左手握成拳状,放在右手手肘处,注意肩膀部位稍微往右扭动。

4、平躺在软垫上,然后膝盖向上曲起,两脚着地,两手臂伸直,与地面相贴。接着臀部和背部尽量抬起,停留数秒。

5、左膝盖跪地,两手伸直,手掌撑在地上。右脚往斜上方伸直,头部后仰,腰部尽量往上弯曲成弧形。

6、两膝盖跪地,两手伸直,手掌撑在地上。头部往上抬,同时臀部翘起,腰部往下面压,让腹部与地面距离拉近。

总之,以上就是专家为你推荐的预防神经衰弱的瑜伽锻炼方,多做瑜伽能够有效的缓解神经衰弱,有助于睡眠。

锻炼身体有助预防神经衰弱

1、锻炼身体

当运动时,肌肉或细胞处于紧张状态,而脑细胞则在休息,这样,“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就叫劳逸结合。作为一个脑力劳动者,就应该适当注意体育锻炼,在体育活动时,脑细胞得到了休息与调整,这是恢复神经功能的好方法,能有效的预防神经衰弱。

2、良好的睡眠习惯

神经衰弱者主要是经常熬夜加班,用脑过度,休息时间不足。造成的脑神经疲劳,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预防神经衰弱。对于工作过于紧张,过于繁忙,或学生学习负担过重以及生活压力很大的人,都有必要自我调节,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要给脑袋足够的休息时间。预防神经衰弱。

3、培养豁达开朗的性格

自己的脾气、性格一旦形成,一朝一夕是很难改变的。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对培养良好的性格有心有意,良好的性格自然会对你有情有义,能够有效的预防神经衰弱。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衰弱的5个表现 缓解神经衰弱的主要方法

神经衰弱是一个比较宽泛的称谓,目前已这样称呼它包括一部分抑郁、焦虑障碍、紧张性头痛、失眠、消化不良等。它指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下,出现……详细>>

神经衰弱怎么办 3招有效缓解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患者对内外刺激比普通人要敏感一些,这是什么原因呢?先举一个例子说吧,空气中存在着某种气味,由于气味较弱,人并不感到它存在,可是狗……详细>>

神经衰弱会遗传?神经衰弱的5大诱因要谨防!

神经衰弱是指压力以及紧张等情绪超过了人们所能承受的最大值,导致异常兴奋或者是精神疲劳的情况。现在的人们每天生活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压力,如……详细>>

神经衰弱怎么办 3个小诀窍助你缓解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患者,经常会遇到一些小事就反应很大,特别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有时还会很多疑,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了甚多不必要的问题。那么,到底是什……详细>>

神经衰弱≠神经衰弱综合征 测测你患上神经衰弱了吗?

若是把神经衰弱和神经衰弱综合征放在一起,很多人会认为两者是同一种病症。事实上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病症。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