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灵鸡汤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蝴蝶是破茧而出的新生命

2013-11-28 11:24:4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美丽的蝴蝶并不是一开始就是那么的美丽,而是经过了漫长的变化,才从一个蛹破茧而出的新生命,正如我们自己,有时候也需要给自己注入新的鲜血才有新的气息。

我在院子里,观察一只蛹如何变成蝴蝶。

那只蛹咬破了壳,全身湿软地从壳中钻了出来。它的翅膀卷曲皱缩成一团,它站在枝丫上边休息边晒太阳,好像钻出壳已经用了很大的力气。

它慢慢地、慢慢地伸直翅膀,飞了起来。

它在空中盘桓了一下子,很快找寻到一朵花,它停在花上,专注、忘情地吸着花蜜。

我感到非常吃惊,这只蝴蝶从来没有被教过怎么飞翔,从来没有学习过如何去吸花蜜,没有爸爸妈妈教过它,这些都是它的第一次。它的第一次就做得如此精确而完美呀!

我想到,这只蝴蝶将来还会交配、繁衍、产卵、死亡,这些也都不必经由学习和教育。

然后,它繁衍的子孙,一代一代,也不必教育和学习,就会飞翔和采蜜了。

一只蝴蝶是依赖什么来安排它的一生呢?未经教育与学习,它又是如何来完成像飞翔和采蜜如此复杂的事呢?

这个世界不是有很多未经教育与学习就完美展现的事吗?鸟的筑巢、蜘蛛的结网多么完美;孔雀想谈恋爱时,就开屏跳舞;云雀有了爱意,就放怀唱歌;天鹅和娃娃鱼历经千里也不迷路;印度豹与鸵鸟天生就是赛跑高手。

这些都使我相信,轮回是真实的。

一只蝴蝶乃是带着前世的种子投生到这个世界,在它的种子里,有一个不可动摇的信念:

“我将飞翔!我将采蜜!我将繁衍子孙!”

在那只美丽的蝴蝶身上,我看到空间的无限与时间的流动,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破窗理论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详细>>

经常冷战感情变淡了?打破冷战可以试试这5种方法

恋爱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矛盾,只有正确的解决恋人之间的矛盾才能够更加长久的走下去。现实生活中很多恋人在面对矛盾的时候都会用冷战来解决,孰不……详细>>

恋爱期如何打破冷战 7招重新找回热情

在恋爱中最伤感情的就是冷战了。那么恋爱冷战怎么办?如何打破冷战的状态?详细>>

巧用“破窗效应”抑制犯罪心理

心理学的研究上有个现象叫做“破窗效应”,就是说,一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它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的被人打破; 一面墙……详细>>

想要攻破女人心墙? 5个技巧轻松知晓

俗话说:女人心,海底针。听起来,感觉女生的心理很难捉摸,但其实,女生心理离不开五大本质。今天,小编就教各位男生如何攻破女人心。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