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治疗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揭秘各种心理减肥法

2014-01-04 11:16: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心理减肥法第一招:受刺激法

原理:让自己面临美味佳肴,正欲狼吞虎咽之时,马上受到厌恶的刺激,以抑制食欲。

做法:肥胖者可以在冰箱旁,贴上自己因体态臃肿而遭人嘲笑的漫画,或者将自己大腹便便的照片置于餐桌上,一边看照片,一边吃饭。

提醒:看过瘦身男女的朋友都记得里面肥肥女对着照片的情景,那种对肥肉的憎恨表情非常写实,而朋友不能光对着照片“憎恨”,还要积极乐观寻找减肥瘦身的最佳途径。

心理减肥法第二招:奖励法

原理:肥胖者可利用奖励的办法来坚定自己减肥的决心。

做法:奖励的办法多种多样。其中一种做法就是每坚持减肥一天,就丢一个硬币进储钱罐,奖励自己买喜欢的东西。但是请记住,千万别往嘴里奖食物。

提醒:还可以标新立异,将每点进步具体化。比如,体重每减轻一斤就往空袋子里装上一斤沙或其他东西,并时常提提那个袋子,看看有多重。这重量就是以前你身上多余的肉。

心理减肥法第三招:避免单独进食

原理:对于肥胖者来说,应尽量避免单独进食,而应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吃。在亲朋好友当中,“聘请”几个对自己有影响的“监督员”。这样,他们可以控制你的饮食,既不会让你空着肚子,也不会让你敞开肚皮吃。

做法:有时尽管你真心实意地减肥,但也有绝望而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此时你应找一个有同样苦衷的减肥者,互相鼓励,取长补短,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减肥的心理暗示法

详细>>

心理暗示能救人也能毁人?带你揭秘心理暗示的得与弊!

心理暗示是指人在接收到外界或者他人情绪态度以及其他方面影响所导致的一种心理特点,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有心理学家指出每个人的心理状态不……详细>>

13条很好用的积极心理暗示法

1、当你对某件事情抱着百分之一万的相信,它最后就会变成事实。详细>>

心理暗示真的有用吗 揭秘心理暗示的3大强大效果

心理暗示是社会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现象,从以下三个著名的实验,可以清楚地看出心理暗示的作用。详细>>

哪些心理暗示可以使自己更快乐?尝试这6个神奇的心理暗示!

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我们整天忙于生活和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和思考、以及好好地享受人生。如果我们可以换一种思维方式,就可以使自己变……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