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神经官能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脑积水脑血栓形成心脏神经官能症心血管神经症

神经官能症注重高纤维饮食 高脂食物应远离

2013-09-07 21:54:37      家庭医生在线

神经官能症成因相当复杂,神经官能症属于心因性疾病,应以精神治疗为主,辅以药物及其他物理治疗患者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循序渐进地对症治疗,患者也要注意饮食搭配,多吃高纤维食物、忌饮酒、要戒烟。消除病因增强体质促进康复。精神调养对本病的康复是十分重要的。体育锻炼对心脏神经官能症的康复有良好的效果。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紧张,自然会不要而愈,真的有不舒服的情况,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

1、如便秘可食用高纤维饮食,腹泻宜改用少渣饮食,避免刺激性饮食。

2、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并大量饮水,这对控制本病很重要。

3、忌饮酒及吸烟,因为烟酒中的有害物质会对胃和结肠黏膜有刺激。

4、胃肠不适时应选择温和的饮食,如婴儿食品。

5、忌食动物脂肪、黄油、碳酸饮料、咖啡、糖果、巧克力、油炸食物、冰淇淋、橘子、葡萄、柚子等,这些食物会刺激肠黏膜,阻碍营养的吸收。

6、睡觉前不要进食,进餐后应在 1~2 小时后就寝。

心脏神经官能症食疗法

A、取熟燕麦粉100克,橘皮末10克,制成麦糊,加蜂蜜调服,分次服用。可治胃肠神经官能症。

B、新鲜或干的莴苣叶浸泡的汁液,每天晚上饮1~2汤匙,或食用新鲜莴苣,对神经官能症、高血压、心律紊乱和失眠患者,有显著疗效。

C、葵花子30克。葵花子壳嚼服。对失眠,安定情绪,防止老化,预防疾病都有好处。

D、猪腰500克,山药30克,当归10克,党参20克,油、盐、酱、醋、葱、姜各透量。将猪腰对半剖开,取去网膜及导管,洗净。加入山药等三味中药清炖至熟。将猪腰取出晾凉,切成腰花装盘,浇上各调料即成。分次食用,补益气血。用于气血不足、疲倦乏力、身体不适的患者。

E、用猪心1个,洗净,加红枣10个炖服,吃肉饮汤。治多梦失眠。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官能症会遗传吗?诱发孩子神经官能症原因

神经官能症又称神经症,是一组较轻的大脑功能障碍的总称。神经官能症患者在生活中比较自我,总是把事情的原因归于外界或他人,不认为自身有原因。……详细>>

什么是神经官能症

什么是神经官能症?神经症又称神经官能症,是一组轻型精神疾病,是各类精神疾病中的常见病。详细>>

诊断神经官能症的几个方法 神经官能症的病因

神经官能症是一种常见病,可以由许多原因形成,让人们的身体和精神都有影响,让人们有焦虑、失眠等情绪。神经官能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又称为神经……详细>>

神经官能症的自我调养 五要点帮你缓解神经官能症

神经官能症是一种功能性疾病,患者要解除不必要的顾虑:如忧虑、紧张、烦恼;纠正失眠;避免过度劳累和环境嘈杂不良因素的影响,不必过于紧张,更……详细>>

神经官能症与精神病的区别 如何诊断神经官能症?

神经官能症,又称神经症。它包括有心脏神经官能症、胃肠神经官能症、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忧郁症、疑症症、神经衰弱等。此病……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