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子满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装嫩”心理:有多少人不愿意长大

2013-06-07 14:03:28  来源:蓝心网    转载

毕业后,生活变成了生存,默默不得不为自己的一日三餐打拼,这让习惯了被宠爱的她很不适应。默默坦言,她并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每天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复制粘贴,还有时不时的加班。默默觉得自己并不适合成年人的生活,与其说自己是个大人,不如说自己在扮演大人。

10年前,为了实现自己的老板梦,郭锋离开故乡——河南省固始县,开始了四处漂泊的生涯。10年间,他当过保安,开过花店,倒过建材,足迹遍布三分之一个中国。

去年,郭锋决定在乌鲁木齐买房定居,过稳定的生活,然而股市泡沫的破灭让他之前的辛苦全部归零。不得已,郭锋又开始筹划新的漂泊。他就像一颗蒲公英种子,随风飞扬,风停到哪里,就落在哪里,然而总是无法落地生根。

中国古代,男子满20岁、女子满15岁就算成年。弱冠、及笄意味着童年时代的结束,社会生活的开始。然而对于80后,这两种人生状态似乎始终纠缠在一起。一方面,他们是今日中国的劳动大军的主力,比父辈更适应商业社会的游戏规则。另一方面,他们是长不大的彼得潘,渴望永远生活在乌有之乡里。

默默是北京一家网站的编辑,老公还在学校读研。虽然已经结婚两年,但两个人还没有自己的房子。老公住校,默默则在单位旁租了个小单间,平日里聚少离多,只有到了周末才能小聚两日。

虽然毕业已经两年了,但默默在打扮上仍然喜欢向学妹看齐。总是留着一头很卡哇伊的小魔女发型。默默说,自己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起码小5岁。小时候,她就是家里的公主,上大学又有男朋友宠着,所以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小孩。

毕业后,生活变成了生存,默默不得不为自己的一日三餐打拼,这让习惯了被宠爱的她很不适应。默默坦言,她并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每天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复制粘贴,还有时不时的加班。默默觉得自己并不适合成年人的生活,与其说自己是个大人,不如说自己在扮演大人的角色。

研究表明,人群中有25%的人有非常突出的“装嫩”心理,其中男人的“装嫩”周期是8年,女人比男人还能“装 ”,一般是10~12年。调查显示,在要不要孩子的问题上,有15.1%的80后认为“自己还是个孩子,不成熟”,所以也谈不上要孩子。在70后人群中,只有7.1%的调查对象选择了这一项。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不愿意向丈夫透露的性秘密

在女性的性心理世界里存在着一些能够影响夫妻感情的女性的性心理秘密,她们通常不愿向男人透露这些女性的性心理秘密,男人惟有自个去探索,驾驭了……详细>>

装嫩的心理表现有哪些?

据相关资料证实,在我国有四分之一的人有着突出的装嫩心理。相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喜欢装嫩的人,深得他们做作。其实大家可能不知道,装嫩也是……详细>>

专家:“装嫩”表明心理没断奶

心理学家史宇认为,“‘嫩’没有错,但是‘嫩’要‘嫩’得健康”。那么如何来分辨自己的“装嫩”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呢?详细>>

女人不愿意分手的5大心理原因

为什么每次吵闹总是女人们先提出分手?而真正分手的时候,却往往又都是女人不愿意?为什么有些女人宁死也不愿意离婚呢?老公在外面吃喝嫖赌,回家……详细>>

为何大家都喜欢装嫩 可爱心理有助于释放心理压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装嫩,希望做到人老心不老,但是到底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装嫩呢?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