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关节疼痛是怎么引起的?你得警惕这5大因素!

2021-08-26 08:52:46      

关节疼痛主要是骨关节疾病会引发的一种症状,但是在生活中偶尔也会感觉到关节疼痛问题,所以这就让一部分人无法有效的判断自己的疾病。其实关节疼痛并不一定都是疾病诱发的,有些因素同样会引发短时间的关节疼痛,所以就需要综合性的判断。

在生活中是有很多因素可能会导致关节疼痛问题的。这和生活方式以及饮食有着很重要的联系,在早期的时候,生活因素导致的关节疼痛问题并不严重,但是有一定的发展可能性,所以如果持续没有对关节进行保养和治疗,就有可能会加重,因此而诱发各种关节疾病。

哪些原因会引发关节疼痛?

1、不正确的姿势

在生活中不正确的姿势引发关节疼痛是比较常见的,这是因为不正确的站姿或者是坐姿,很容易直接给一侧的关节持续带来压力,因此就比较容易诱发疼痛症状。这种疼痛大部分时候都是以胀痛以及酸痛为主,如果没能进行改善,到了后期则是容易加重关节的负担,症状还会持续发展。

2、长期压迫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可能会由于习惯问题,导致一侧关节或者是局部关节长期受到压迫,这种情况就很容易给关节带来过大的负担,并且长期压迫之后有可能会由于刺激过强引发增生性病变。在压迫之后会有麻木和胀痛的感觉,除此之外,还有可能会因为外界刺激的因素导致关节活动度降低。

3、尿酸过高

如果日常没有进行饮食上的调节,摄入的嘌呤物质较多的话,也有可能会导致关节疼痛。这主要是尿酸短时间升高导致的,因为尿酸值高的时候会导致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部位,对关节造成刺激,这一般是痛风的早期表现,但是即便没有患上痛风的人群在受到这种刺激的时候也会出现关节疼痛症状。

4、保暖不到位

一般在季节变化比较明显的时候,都需要提前做好保暖措施,但如果有的人没有及时保暖,就会直接给关节带来伤害。因为关节的功能还与周围组织以及血液循环有关系,如果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就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并且局部关节还会受到寒冷刺激的影响,因此就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症状。

5、缺钙

缺钙引发关节疼痛通常是老年人会出现的问题,就是因为上了年纪之后,不仅仅容易缺乏各种营养物质,还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老年人的骨骼一般都比较脆弱。尤其是一部分老年人缺钙严重,则是会加重关节疼痛的症状,甚至有可能会患上骨质疏松。

关节疼痛也会是一种严重的问题,但并不一定就是在早期由疾病导致,有部分人也有可能是在生活中没有加强注意,引发关节疼痛。虽然是常见的问题,但也是需要进行早期干预的,否则关节疼痛引发的疾病也比较多,病因复杂,这样就会大大增加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年轻男女要注意了

在人们的印象里,关节疼痛似乎是上了年纪的人才会有的症状。但根据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都或轻或重的出现过关节疼痛的症状。听起来关节疼……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8个原因!

平时工作生活或学习中都离不开手,当手指关节疼痛时会引起手指活动不便,影响正常生活,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手指关节疼痛呢。详细>>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的人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来降低身体的体温,可是有一部分的人每次吹空调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苦恼不己,当出现关节疼……详细>>

膝关节疼痛的原因,6大原因是罪魁祸首!

膝关节承受的压力是最大的,结构稳定而且非常的灵活,属于复杂的曲膝关节,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膝盖关节会慢慢的退化,增加了疼痛的频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