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癌症疼痛 > 正文

肺癌疼痛怎么办?送你5种方法能缓解疼痛!

2019-12-04 08:40:21      

癌细胞会消耗体内的能量,随着癌细胞的生长,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影响了其睡眠,同时也增加了心理上的负担,该如何缓解疼痛呢。

怎么缓解肺癌疼痛?

1、心理治疗或者对身体按摩

患者可以通过听轻音乐或者积极心理暗示以及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通过以上方法能够让全身心的放松。另外也可对体表进行按摩,尤其是对疼痛部位的皮肤进行刺激能减轻疼痛感,可以通过按摩或者涂抹清凉油的方式来止痛,也可使用50℃左右的热水袋对局部进行热敷,每次热敷20分钟左右。

2、使用药物治疗

合理的使用药物能缓解肺癌疼痛,但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毒副作用。患者刚开始疼痛比较弱时可以选择止痛药物,但随着疼痛的加剧再选择止痛效果比较强的药物,为了防止对止痛药物的依赖性,尽量要延长用药的时间,必要时两次给药期间可添加一次生理盐水,能达到暗示止痛的功效。

3、放松止痛

患者应学会让肌肉得到放松,保持肌肉的松弛感也能缓解疼痛感。可以让患者学着闭上眼睛并且做打哈欠或者叹气的动作,然后再弯曲膝盖髋部平躺,让腹肌背肌得到放松。另外也可以带着患者去幽静的树林下或者花园中作深呼吸,通过呼吸新鲜空气的方式来减轻疼痛。

4、姑息性放疗

当肺癌达到晚期时疼痛感已经不能挽回,患者会有明显的痛苦感,此时必须使用姑息性放疗的方式来治疗,能防止癌细胞的复发和转移,从而改善了其症状,同时也能缓解肿瘤骨转移或者软组织浸润所引起的疼痛感。

5、封闭疗法来止痛

可以对疼痛部位进行麻醉封闭来控制疼痛感,封闭疗法也就是使用局部麻醉和激素类的药物混合在一起注射在疼痛的部位,从而达到了镇痛消炎的功效。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5种方法能够缓解肺癌患者的疼痛感,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放松压力,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期间要多吃一些容易被消化而且高营养的食物。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或者听听轻音乐来转移注意力,减轻其疼痛。家人要给予一定的陪伴和鼓励,减轻他们心理上的负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疼痛的缓解措施 疼痛 肺癌

哺乳期乳汁淤积疼痛怎么办?送你5个方法能减轻疼痛!

在哺乳期容易出现乳汁淤积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奶结疼痛,患者乳房会有剧烈的疼痛感,甚至不敢触摸,影响了哺乳,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肺癌疼痛原因有哪些?怎么缓解癌痛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不仅难治疗,其癌痛也给患者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患者的生活质量、生存率因癌痛急剧下降。那么,肺癌疼痛的原……详细>>

肝癌疼痛怎么办 这4个方法能缓解

  肝癌疼痛在带给患者肉体痛苦的同时,还使患者产生焦虑、烦躁、抑郁、绝望等恶劣心情,后者又会使疼痛进一步加重,形成恶性循环。那么,肝癌疼……详细>>

肺癌疼痛的病因有哪些 肺癌疼痛怎么办

肺癌是当前世界各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占恶性肿瘤的第二位。肺癌发病率居男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为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三位,并且发病率有逐……详细>>

肺癌病人会背部疼痛?背部疼痛与肺癌的关系你应了解!

时下不少人都会有背部疼痛的情况,而对于这种情况,大家都觉得这是肺癌产生了,但其实这种说法是比较片面的,其而对于肺癌病人都比较关心它的疼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