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腹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4种原因在作怪!

2019-10-18 08:27:50      

人们在出现腹痛的症状之时,轻则会出虚汗、变得虚弱,重则可能会出现直不起身的情况。在发现自己出现腹痛症状之时,人们不要轻视它,因为有很多疾病的前兆就是腹痛,所以腹痛的人一定要及时去做检查,以此来确定具体的元凶。

腹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4种原因在作怪!

1、着凉

在秋季之时,早晚的温差是很大的,所以很多人为了方便,可能就穿一件单薄的外套,而这样的穿着在中午之时是很合适的,但是在早晚之时难免会感觉到寒冷,一旦冷气进入到人体之内,那么必将引发人们出现腹痛的症状。对于寒气入体而引发的腹痛患者来说,他们可以去喝一杯热水或者热饮,这样就能够祛除体内的部分寒气,从而就可以达到缓解腹痛症状的目的。

2、食物中毒

在人们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之时,也会出现腹痛的情况,并且还会附带恶心、腹泻的症状。在如上这种情况出现之时,患者最好时刻关注自己的体温情况,如果出现高烧的状况,那么最好立即就医,以防出现胃肠炎等疾病。当然对于未发烧的食物中毒患者来说,也需要密切关注自身的症状反应,如果出现呕吐不止的情况,那么最好去医院做一下检查,以此来判断是否有洗胃的必要。

3、痛经

当女性出现腹痛的症状之时,很可能是由痛经引发的,而能够让女性出现疼痛症状的行为,多为着凉或者饮食不当,当然有一些女性之所以会出现痛经的情况,与其体质也有一定的关联。不管是哪种因素引发的痛经,女性朋友都不要轻易去吃药物,以防产生赖药性。她们可以通过物理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疼痛,如热敷、按揉等,也可以去做几个疗程的针灸。

4、肠胃炎

肠胃炎也是一种常见病,一般年轻人相对容易患此病,毕竟这类人的饮食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并且喜欢饮酒作乐。当人们患上肠胃炎疾病之时,腹痛是其主要的症状反应,有的也会出现高烧的情况。

总而言之,当人们出现腹痛症状之时,其需要做的就是去找到症状的诱发因素,然后在去研究如何缓解自身的痛楚。不管是哪种因素引发的腹痛,患者都不能盲目用药,他们者最好使用物理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疼痛症状。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腹痛的诱因 腹痛的原因 腹痛

突然间腹痛怎么回事?应小心是这3种肠胃病在作怪!

腹痛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而能够引发腹痛出现的因素一般被分为两类,一类是病理性因素,另一类是非病理性因素。非病理性因……详细>>

经常下腹痛要警惕,小心是这几种严重疾病在作怪!

下腹部出现疼痛可能是由于胃肠道功能较差或者是受凉所导致的现象,时间较短,一般情况下通过对症治疗能够得到较好的缓解,如果持续得不到缓解的话……详细>>

总是腹痛腹胀是怎么回事?一定要警惕这4种疾病!

现在的食物变得越来越多样,很多不健康的食物,年轻人反而特别喜欢吃,偶尔这样是没什么的,但是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肠胃……详细>>

一运动就腹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我们都知道坚持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运动不掌握正确方法,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隐患。运动时或运动后出现腹痛,很有可能是运动不当导致,……详细>>

腹痛怎么回事 三种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女性腹痛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可能是盆腔炎,也可能是卵巢囊肿或子宫肌瘤,妇科病会引起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