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右下腹疼痛一定是得了阑尾炎吗?带你揭秘其真相!

2019-10-30 08:23:15      

有很多人都出现过右下腹疼痛的症状,在这个症状出现之时,多数人都会认为自己得了阑尾炎,所以就会立刻启动应急措施,即请假去医院等待做手术。其实,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右下腹疼痛症状的因素还有很多,阑尾炎只是其中的一种。

右下腹疼痛是怎么回事?

1、岔气

很多人在工作之时,可能会出现岔气的情况,尤其在早晚温差较大的秋季。在出现这样的症状之时,人们就可能会出现右下腹疼痛的情况。而这种因素引发的右下腹疼痛并不会给患者带来太大的伤害,只是让他们痛一会而已,并且这种疼痛度是在可控范围内的。通常岔气的人在排气之后其疼痛感就会逐步消失,所以他们可以多喝一些热水来帮助自己排气。

2、戳伤

人们在生活之中,难免会去搬一些重物,而在搬东西之时,很可能会出现戳伤的情况,而这种戳伤可能是由外物撞击右下腹形成,也可能是自身的肋骨戳伤右下腹的软组织而形成的,不管是如上的哪种戳伤,人们都会出现右下腹疼痛的症状。这种疼痛症状一般会慢慢消退,不过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大概在1周以上,所以人们可以去涂抹一些创伤膏来加快右下腹部的恢复速度。

3、右侧输卵管有囊肿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自己的右侧输卵管内出现了囊肿,那么也是会引发自己出现右下腹疼痛的症状的,并且还可能会附带着白带带血的症状。对于右侧输卵管囊肿患者来说,一定要尽早去做治疗,因为接受治疗的时间越早,囊肿的体积就会越小,进而对右侧输卵管的压迫性就越低,这也就意味着女性右侧输卵管的受损程度会低很多。

4、升结肠上有炎症

升结肠上有炎症的患者基本也会出现右下腹疼痛的症状,在这种情况出现之时,患者还会有腹泻的状况出现。升结肠上的炎症是具有扩散性的,倘若患者不及时去做医治,那么升结肠周边的组织和器官也可能会出现炎症反应。

总结,对于右下腹有疼痛症状的人来说,不要单纯的认为是由阑尾炎诱发的,因为如上这四种因素也是会引发人们出现右下腹疼痛的症状的。因此,在发现自身出现右下腹疼痛的症状之时,人们需要做的就是去做检查来确定元凶。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女性7种常见的身体疼痛,带你一一揭秘其真相!

身体出现各种小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女性,一些疼痛是因为外伤,有些是因为疾病,所以女性在发现身体有疼痛时要先了解原因,不同部位疼痛是由……详细>>

这6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其病因!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上的小疼痛,比如头痛、牙齿疼痛以及腹部疼痛等,要了解引起身体疼痛的真正原因才能够及时缓解,以免影响睡眠,甚至增……详细>>

男人总是腰疼一定是肾不好吗?带你揭秘真正的原因!

很多男性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腰疼。当此种症状出现之时,很多男性都认为是由肾虚引发的,进而就开始吃各种养肾的补品。其实,对于有腰疼症状的……详细>>

脚疼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几个不同部位疼痛的真相!

脚人们的第二心脏,同时承担着全身的重量,别看脚那么小,但是有大量的关节,当关节异常时就会引起相应部位的疼痛感。详细>>

经常脚疼并不简单,带你揭秘这5种脚疼的真相!

双脚需要承载着全身的重量,在双脚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可以通过脚来看出身体健康与否,若是脚补一直疼痛没有得到缓解的话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