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嘴巴莫名其妙的疼痛,并不只是口腔溃疡在作怪!

2019-09-19 08:03:13      

一部分人群嘴巴里面总是出现莫名其妙的疼痛,却一味的认为是口腔溃疡引起的,从而忽略了此症状。其实多种因素会引起嘴巴里疼痛,比如咽喉炎或者疱疹性的咽峡炎等。

引起嘴巴里面疼痛的因素有哪些?

1、咽喉炎或者牙周炎

咽喉炎是因为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导致的一种疾病患者,疼痛感主要集中在咽喉部位,患者出现咽喉干燥、有明显的灼热感、疼痛感会持续性的加重而且吞咽困难。若是体质虚弱的话会伴随着四肢酸痛,头痛头晕以及发高烧。牙周炎是因为牙周组织出现了炎症,引起牙周炎的主要因素是牙结石以及牙菌斑和创伤性的咬伤等。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炎症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会出现牙龈不明原因的出血要和无力、口臭以及疼痛和牙龈溢脓。

2、口腔溃疡

当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局部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甚至会影响到人们的说话和饮食。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伴随着烦躁不安,头疼头晕,慢性咽炎,明显的口臭,淋巴结肿大,持续性的发热以及恶心呕吐便秘等。要及时找出病因并且对针对性的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维生素b2。若是疱疹型的口腔溃疡,应该涂抹适量的抗病毒药物,每天涂抹三次。

3、疱疹性的咽喉炎

疱疹性咽喉炎一般发生在婴幼儿身上,这主要是因为居住的房间空气不流通,空气中会吸附大量的细菌和病毒,从而侵入了呼吸道而导致的疾病。患者会出现口腔黏膜上的症状,比如发热、咽喉疼痛、咽峡部出现浅表溃疡以及小疱疹等。经常使用淡盐水或者温开水漱口,注意饮食上的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鱼虾类的食物。

4、出现了化脓性的扁桃体炎

化脓性的扁桃体炎也会出现嘴巴里面的疼痛,同时伴随着高热。此时应该及时为身体降温,必须要保证足够的水分,同时及时擦掉身体上的汗液,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卫生。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若是口腔里面持续性的疼痛而且没有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期间调整好饮食结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巴痛的疾病因素 嘴巴痛的原因 嘴巴痛

胸口痛并不简单,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胸口疼痛主要分为持续性和短暂性的,原因不同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很大差异,最要命的就是冠心病所引起的心绞痛,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心肌梗死。详细>>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病在作怪!

我们所说的肛门疼痛主要是指肛门直肠周围以及肛门内会有疼痛感,肛门疼痛的病因所带来的疼痛感也会有很大差异,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肛门疼痛呢。详细>>

莫名其妙的疼痛是疾病吗?不一定,有可能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

在生活中经常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身体莫名其妙的出现疼痛感,但是没有明显的发病症状或者是引发疼痛的原因。这种疼痛往往是外界多种因素影响……详细>>

经常感到肛门疼痛?小心,可能是这5种病在作怪!

一部分人群肛门直肠周围以及肛门内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这是肛肠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不能盲目的使用一些止痛药物,找出导致疾病的真正原因并且对……详细>>

经常手臂疼痛要小心,可能是这6种病在作怪!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手臂也是如此,尤其是做了重体力或者受伤之后疼痛变得更加剧烈,手臂疼痛可能是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