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为什么会腹痛?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2019-07-25 08:33:58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有的人会认为这只是肚子疼,长时间的拖着不去治疗,最终引发了更多的疾病,这真的是得不偿失的。在生活中,了解一些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助于我们对症下药,科学有效的治疗腹部疼痛。

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积气

我们人体的肠道和消化道会产生一些气体,而在气体出现大面积的聚集的时候,就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有些患者在感染的时候会加重腹部疼痛的情况,对患者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般积气比较严重的患者会觉得自己的胃部里面好像是有一些东西,而且有比较严重的便秘和腹泻的情况。

2、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主要是因为自己胃部的胃酸分泌的比较多,一般患者在吃了比较多的酸性食物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胃酸的情况。除此之外,一些疾病也很有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的情况的,比如胃溃疡、胃癌都是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的。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或者是自己的体重突然大幅度的降低的话,就很有可能是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疾病了。

3、胃炎

胃炎患者的胃壁肿胀的会比较明显,进而引起腹部疼痛的情况。一般来说,急性肺炎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一般急性胃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快速的加重病情,有些疾病也会导致胃炎的出现,比如结节病和过敏都会引起胃炎的。

4、肌肉疼痛

有些患者因为运动量比较大,会出现肌肉疼痛的情况,而且会延伸到人们的上腹部,最终导致腹部疼痛的情况。轻度的肌肉损伤或者是肌肉痉挛也会引起腹部短暂的疼痛的。如果是肌肉疼痛导致的腹部疼痛,那么它的疼痛时间都是比较短的,很快就会恢复。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热敷或者是冷敷的方法来改善腹部疼痛的情况,如果很长时间还是没有好转的话就需要求助医生了。

温馨提示

平时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吃生冷的食物很容易加重腹部疼痛的情况的,建议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可以喝一些小米粥,小米粥是比较暖胃的,而且可以很好的改善腹部疼痛的情况。饮食上也要清淡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是很容易导致腹部疼痛的情况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的疾病因素 腹痛的原因 腹痛

经常下腹痛要警惕,小心是这几种严重疾病在作怪!

下腹部出现疼痛可能是由于胃肠道功能较差或者是受凉所导致的现象,时间较短,一般情况下通过对症治疗能够得到较好的缓解,如果持续得不到缓解的话……详细>>

总是腹痛腹胀是怎么回事?一定要警惕这4种疾病!

现在的食物变得越来越多样,很多不健康的食物,年轻人反而特别喜欢吃,偶尔这样是没什么的,但是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肠胃……详细>>

腹痛不一定是胃部疾病,还要警惕这6种疾病,你可能并没想到!

腹痛也就是俗称的肚子疼,这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症状。许多人都有过类似的情况,但是一说到腹痛,人们大多会认为是由于胃肠道疾病引起的,如急慢……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发生时要注意什么

腹痛是常见症状,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腹痛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造成的,腹痛也可能是胆囊炎或胆结石引起的,大家要……详细>>

腹痛怎么回事 三种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女性腹痛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可能是盆腔炎,也可能是卵巢囊肿或子宫肌瘤,妇科病会引起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