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老年人“事”后身体疼痛?4个方法可快速缓解

2019-08-06 08:27:12      

性生活面前人人平等,只要身体健康状况允许,老年人同样也能够拥有性生活。性生活规律且适度能够使老年人的身体更加的硬朗,也能够使心情更加的愉悦。但是很多老年人反映在进行性生活过后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该如何缓解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年人事后身体疼痛,哪些方法可以快速缓解呢?

1、头疼的缓解

很多老年人在进行性生活过后会感到头疼,头疼的原因有很多,也比较复杂。有可能是因为精神高度紧张,也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疾病引发的头疼。如果每次性生活都会有头疼的感觉,这时候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免是某种严重的疾病导致。最好能够去医院向医生反映具体的情况,做一次全面的检查。

2、腰疼的缓解

因为性生活毕竟是一场消耗体力的运动,老年人在性生活时时常感觉力不从心。很多老年男性在性生活过后都会感觉腰疼,这时候就要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腰疼,可以适度的按摩来缓解腰痛,也可以做一些理疗。并且日常生活中在自己身体状况允许的条件下,进行一些腰部发力的训练,提高腰部力量。

3、男性阴茎疼痛缓解

有一些老年男性在进行性生活过后,会感到阴茎还是疼痛,引起阴茎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炎症导致的。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老年人都会有很多炎症,像前列腺炎、尿道炎和阴茎炎等都是可能会导致男性在性生活过后感到阴茎疼痛。想要缓解这些疼痛,首先就是对这些疾病进行治疗,只要把这些病治好了,阴茎疼痛就会迎刃而解。

4、女性阴道疼痛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在绝经之后,阴道会变得越来越干涩。如果在性生活的时候不进行润滑,就很容易导致因插入行为而引发的阴道疼痛。并且老年女性也容易患一些妇科疾病,像是阴道炎等都会引发女性在性生活过后的阴道疼痛。想要缓解这种阴道疼痛,一定要在性生活中做好润滑,另外如果是妇科炎症引起的,也要对妇科炎症进行科学有效的治疗。

老年人同样有权利拥有性生活,但是一定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以身体健康为主要目的。以上便是几种老年人进行性生活之后的疼痛,希望给有同样烦恼的老年人予以帮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老年人“办事”下面痛?4个方法可进行缓解

性生活是人体的正常生理需求,不论是在年轻还是在步入中老年之后,年轻时精力旺盛对性生活的需求会更加频繁些, 而到老了之后,这种需求还是会有……详细>>

老年人“恩爱”时疼痛该怎么办?三个小妙招让你更愉快

随着年龄的增长,性生活的次数会越来越少,这主要和男性身体中雄性激素减少和女性身体中雌性激素减少有很大关系,但不能因为年龄剥夺享受性生活的……详细>>

老年人腿脚疼痛怎么办?送你4个好方法来缓解!

人们在进入老年之后,身体的营养流失就会比较快,而且容易出现身体机能大幅度下降的情况。老年人容易出现腿脚疼痛的情况,所以很多老年人在出现腿……详细>>

身体疼痛很难受?教你7种方法可缓解,胜过吃止痛药!

对于很多人来说,疼痛是生活的一部分,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虽然止痛药可以较为有效地缓解疼痛,但是副作用也很明显,长期来说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害……详细>>

同房后“下面”疼痛?这几个小妙招可以帮助缓解

同房确实非常的美妙,但是因为各种因素女性性生活后下面会出现疼痛感,给他们心里带来很大的打击,甚至会因为害怕疼痛而拒绝性生活,久而久之形成……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