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髋部疼痛并不简单,要小心,可能是这7种病导致!

2019-05-09 08:45:12      

女性若出现髋部疼痛,可能是由日常生活中一些原因所造成的。髋关节疼痛与髋关节关节炎、髋部骨折、腱炎和疝气等疾病有关,当然也可能是由妇科问题引起的。髋部是躯干中与腿部相连的部分,因此髋部疼痛通常发生在腹股沟附近或髋部外侧,而且和其他慢性疼痛一样,髋关节疼痛也会给女性朋友带来麻烦。

那么,女性髋部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由于髋部骨折

这主要发生在老年妇女身上,尤其是那些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妇女,当腿部伸展、抬起甚至站立时,髋部骨折会引起疼痛,如果左侧髋关节疼痛,左脚趾也会磨损,因此女性朋友应该要重视。

第二、由于滑囊炎

滑囊炎和腱炎有相同的东西,那就是容易过度使用和发炎。

第三、由于妇科问题

髋关节疼痛不仅是由关节问题引起的,还是由于妇科问题引起的,妇科疾病中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可能导致骨盆区域疼痛,但它经常被误解为臀部疼痛。

第四、由于髋关节炎

髋关节炎的出现是导致臀部疼痛的一个因素,如果女性臀部的髋关节磨损更严重,骨关节炎会更严重,疼痛会更加明显。

第五、由于肌腱炎

肌腱炎的发生和女性过度的运动或剧烈的活动,尤其是喜欢跑步的女性朋友更容易得这种病。

第六、由于疝气

疝气不仅仅是儿童的专利,妇女也会患上疝气,如果它们发生在腹股沟附近,就会引起髋关节疼痛。

第七、由于坐骨神经问题

坐骨神经痛是一种神经压迫引起的疼痛,它通常影响身体的一侧,但也会引起臀部疼痛,所以坐骨神经痛通常从腰部开始,然后扩散到臀部和腿部。

那么,髋部疼痛如何预防和治疗?

第一、通过理疗治疗

急性髋关节疼痛,可采用短波治疗,红斑紫外线照射,慢性髋关节疼痛可以用短波疗法直流电碘栗子导入来治疗。

第二、通过中医药治疗

中医药治疗疾病一般都是基于辩证治疗的原则,因为这样可以满足大多数患者因髋关节疼痛而引起的不同原因。

第三、通过药物治疗

通过使用止痛药、维生素B等可以缓解髋部疼痛,但不要盲目用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第四、多注意休息

如果因过度运动和活动引起的髋部疼痛,应该好好休息,以缓解髋关节的肿胀。

总而言之,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女性髋部疼痛,发当生疼痛后,会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困扰,所以,必须要积极地预防这个疾病,可以通过选择以上这些方法来进行治疗和预防。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女性身上这些疼痛要留意 可能是病!

女人如果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警惕妇科病,关节疼痛要警惕骨质疏松,女性长时间身体疼痛,多半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及时排查身体……详细>>

经常手臂疼痛要小心,可能是这6种病在作怪!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手臂也是如此,尤其是做了重体力或者受伤之后疼痛变得更加剧烈,手臂疼痛可能是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肺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要小心!

肺部是人体当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气管之一,主要起到人体的呼吸作用。肺部疼痛主要是指肺部由于外界的一些原因以及自身疾病所导致肺部出现不适的现象……详细>>

经常后背疼痛要小心,可能是这3大类疾病导致!

大部分久坐的人群会因为后背疼痛所困扰,只要适当的活动就能够恢复到正常。若是后背疼痛一直持续没有得到缓解就要引起警惕了。详细>>

经常肩膀疼痛并不简单,很有可能与这6种疾病有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肩痛的症状,这会令患者认为是肩关节炎的缘故。事实上,很多疾病都会有肩痛表现,只有找出病因,才能正确地进行治疗……详细>>

  • 傅德良

  • 黄文生

  • 李昱骥

  • 罗志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