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肚子痛是怎么回事?与这5个不良因素有关!

2019-02-05 07:11:57      

肚子疼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这种病症是由于多种组织和器官受到外界某些刺激和强烈的撞击所造成的。一般来说,出现肚子痛的症状还会伴随着像恶心、呕吐、高热、寒战等并发症。因此,当出现肚子痛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找到病因,进行治疗。

肚子痛是怎么回事?与这5个不良因素有关!

1、饮食因素

吃错了东西是导致肚子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说食用了清洁不当的食物、食用了比较杂乱的食物、食用了刺激性较强的食物等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刺激到肠胃,因此,平时在食用食物时,一定要注意所食用的食物是否煮熟以及是否干净。

2、染上风寒

寒冷的冬季,除了外界天气的因素,也少不了一些流感病毒入侵到体内,使得自身染上风寒。一旦染上风寒,就会出现肚子疼、拉肚子、发烧等多种病症,这时,应该及时服用相应的药物,以及多喝一些热水来缓解自身的病情,当病情得到控制,肚子疼痛的现象就会逐渐消失。

3、习惯不好

很多人都有晚上熬夜、早上不起的习惯,这是非常不正确的,早上不起床不但不能把晚上没睡过的觉给补上,还会耽误吃早饭的时间,经常不吃早餐会引发肠道疾病或者胆结石等多种疾病,肚子疼致使其中小小的并发症,因此,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按时吃饭的好习惯。

4、饭后运动

饭后不能够立马进行运动,否则会在肠道一块的部位出现疼痛的现象。要想通过饭后运动来保证身体的健康,可以在吃完饭之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后在进行。注意运动不能过于剧烈,散步、快走等是饭后最佳的运动。

5、各种疾病

自身患有像肠胃炎、胆囊炎、脾脏破裂、肝炎、肝癌、消化功能障碍等疾病,也是会导致肚子出现疼痛的现象的,这时,我们应该及时服用相应的治疗药物,或者去就近的医院进行检查,待自身疾病得到控制,肚子疼痛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

以上是一些平日里导致肚子出现疼痛现象的原因,由于很多种疾病的病发也会引发腹痛。因此,当出现不正常的肚子疼时,应该及时查明原因。平日里,也要养成好的习惯,少吃一些不利于身体健康的食物,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肚子痛的原因 肚子痛的原因 肚子痛

跑步时肚子痛是怎么回事?或许和这5种原因有关!

跑步属于简单易行的有氧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同时锻炼了肌肉和骨骼,此运动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但是部分人群跑步时会出现肚子疼痛,这是怎么……详细>>

沙土不服会导致肚子痛,你了解引起肚子痛的4个诱因吗!

不论男女老少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肚子痛。人们在肚子痛的期间,是很难正常去工作和生活的,毕竟在肚子极其疼痛的时候,患者是很难集中注意力的……详细>>

痛经会导致女性肚子痛,你了解女性肚子痛的4大诱因吗?

肚子痛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形,一般在冬季期间出现的频率最高。对于有肚子痛状况的人来说,他们所关注的无非就是缓解疼痛的方法,其实能够缓解肚子痛……详细>>

怀孕一个月肚子痛怎么回事?B超检查助诊断

  怀孕的整个过程可以说是五味杂陈的,特别是怀孕初期的头三个月,由于胎儿不稳定,会出现各种症状。怀孕肚子痛是孕初期症状之一,不少准妈妈搞……详细>>

为什么游泳后肚子会疼痛?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众所周知游泳属于很好的健身运动,有很多肥胖的人群会通过游泳的方式来减肥,帮助塑形。但是部分人群游泳之后会出现肚子疼痛,这主要是和错误的游……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