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三叉神经痛 > 正文

三叉神经痛真要命 知道三件事可止痛

2019-01-14 07:23:47      

三叉神经痛多发生于女性,三叉神经痛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仅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痛苦,也会严重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效率,良好的起居习惯可以防治三叉神经痛,用冷水洗脸还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三叉神经痛如何止痛?

如何防治三叉神经痛

1、注意起居有常,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重视良好的生活环境,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能有效缓解三叉神经痛,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要熬夜,经常熬夜容易导致三叉神经痛,充足的睡眠能够让身体得到休息,能有效缓解疼痛。

2、冷水洗脸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也可达到预防的目的,冷水洗脸能增加血液循环速度,坚持用冷水洗脸,还具有紧致肌肤的作用,三叉神经痛可以采用冷水洗脸,能有效缓解局部疼痛感,具有非常好的止痛作用。

3、适当开展体育锻炼对身体有好处,良好的情绪有利于人体健康,尽量保持心情舒畅,能预防三叉神经痛,避免经常生气,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压力过大,容易出现三叉神经痛,不良情绪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

三款食疗缓解疼痛

1、西洋参麦冬茶:麦冬、西洋参、白果、大枣,将大枣去核清洗干净,白果去皮,西洋参和麦冬用清水清洗干净后备用,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小火煮20分钟取汁饮用,可有效缓解三叉神经痛。

2、丹参川穹茶:丹参、川穹、冰糖,将川穹洗干净然后切成片,丹参也切成片,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十分钟左右,最后加入适量冰糖,煮至融化即可,可以去除烦恼,具有活血祛瘀的作用,能缓解三叉神经疼痛。

3、大枣川穹茶:丹参、川穹、大枣、冰糖,把大枣清洗干净去核,川穹和丹参清洗干净切成片,把所有的东西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可以补气补血,安神止痛,能缓解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要比牙痛高出几级,称为天下第一痛,三叉神经痛主要是阵发性剧烈神经痛,三叉神经痛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痛苦,对于三叉神经痛的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经常熬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三叉神经痛难以忍受 怎么办

三叉神经痛发作时的疼痛感是很难以忍受的,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快速止痛呢?想要快速止痛,首先要知道的是三叉神经痛会在什么时候发作,这样才能更……详细>>

如何诊断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预防方法

三叉神经痛要如何诊断呢?因为三叉神经痛的表现和其他的不适引起的疼痛比较类似,所以很容易就会混淆,判断三叉神经痛是很重要的一点。除此之外,……详细>>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常识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的发作时间长短不一,但是疼痛感都会很强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就来叫大家两招,看看如何预防……详细>>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预防三叉神经痛的方法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很多原因会导致,各种职业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三叉神经痛的症状。不过,想要预防三叉神经痛的发作也是很简单的……详细>>

三叉神经痛怎么吃好?三叉神经痛饮食宜忌

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以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痛为主要表现,该病的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