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男人腰酸背痛原因有这些 再不纠正过来就晚了

2018-07-16 07:28:41      

男人腰酸背痛可能是肾虚引起的,性生活过度频繁容易导致男人肾虚,男人肾虚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腰酸背痛也可能是前列腺疾病引起的,男人腰酸背痛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做好腰部的护理工作,男人腰酸背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分析男人腰酸背痛的几种原因

1、肾虚问题:腰酸背痛可能是肾虚引起的,肾虚患者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性生活过度频繁容易导致肾虚,过度疲劳容易诱发肾虚,男人肾虚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尽量选择具有滋补作用的食物,能有效缓解腰酸背痛的问题。

2、腰椎间盘突出:腰酸背痛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最好少弯腰抬重物弯腰抬重物,容易出现腰椎间盘突出,从而会压迫到坐骨神经,容易出现腰酸的症状,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否则会严重损伤到腰部健康。

3、前列腺炎:前列腺炎患者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嗜睡乏力的症状,前列腺炎给男人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前列腺的保养工作,并且也要做好前列腺炎的防治工作,前列腺炎患者容易腰酸背痛。

男人腰酸背痛如何缓解

1、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腰酸背痛可以通过食疗药膳来调理,腰酸背痛有可能是肾虚的问题,尽量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并且要注意控制性生活的频率,性生活过度频繁会影响肾脏健康,因此容易诱发肾虚。

2、坚持体育锻炼,男人要坚持体育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对身体好处多,能缓解腰酸背痛的症状,并且要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可能会对腰部造成损伤,甚至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

3、物理疗法能有效缓解腰酸背痛的症状,可以通过中医、推拿、针灸、按摩等方法来缓解,中医治疗慢性疾病效果显著,中医能有效改善患者的身体状况,患者最好了解引起腰酸背痛的主要病因,根据病因对症治疗。

男人腰酸背痛的原因有哪些?腰酸背痛可能是肾虚引起的,也要警惕腰椎间盘突出,平时过度疲劳容易诱发腰酸背痛,如果是肾虚引起的要多吃滋补肾脏的食物,并且要坚持体育活动,经常参加户外运动,能缓解腰酸背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酸背痛的原因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哪些病引起的?不管男女,赶紧看过来!

腰酸背痛看起来是件小事,然而有的时候正是这样的小事背后却隐藏着很大的身体隐患。因为很多疾病都可能引起腰酸背痛,有的还是很严重的疾病。腰酸……详细>>

腰酸背痛不一定是腰肌劳损,帮你揪出这4大元凶!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若不是因为过度劳累所引起的,要警惕腰椎增生骨质疏松以及转移性的癌症,不能盲目的选择止痛药物或者贴膏……详细>>

孕妇为何腰酸背痛?缓解孕期腰酸背痛的妙招

孕妇为何腰酸背痛?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会有很多各种的不适症状,腰酸背痛也是其中之一,并且较为常见。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准妈妈出现腰酸背痛的症……详细>>

来大姨妈时总是腰酸背痛?可以用这些方法进行缓解

除了痛经之外,腰酸背痛也是困扰很多经期女性的常见问题。女性来月经时就会感觉特别的疲惫,同时腰背酸疼难忍,让人烦恼不堪。那么还如何缓解大姨……详细>>

腰酸背痛坐立难安?这几个小方法可以帮你缓解!

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很多人回到家里都想好好的放松放松,但是总是受到腰酸背痛的困扰。腰酸背痛让人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非常的受折磨。想要解决腰酸……详细>>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