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如何减轻分娩疼痛呢?这几个方法可减轻痛苦

2017-09-21 13:11:28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分娩的疼痛,准妈妈大多是有些害怕的。因为,听说分娩会很痛,而且这种疼痛的厉害程度,可能会胜过准妈妈以前的一切疼痛体验。

如何能减轻分娩疼痛呢?今天给大家推荐几个好方法。

如何减轻分娩疼痛?

1.拉玛泽分娩呼吸法

拉玛泽分娩呼吸法,是一种非药物分娩阵痛方法,通过调整呼吸减轻疼痛,帮助顺利度过自然分娩的过程。孕妈妈可以自学或报名学习拉玛泽分娩呼吸法,为生产做准备。那么拉玛泽生产呼吸法怎么做:

(1)廓清式呼吸:即深呼吸,全身肌肉放松

(2)缩紧与放松运动:紧缩左臂、握拳、伸直、抬高、放下左臂、放松。把紧缩的左臂想象成子宫收缩,要作到除了子宫之外的其余部分放松。

(3)呼吸运动:用于宫缩时,采取胸式呼吸的方法,减少子宫压迫。

2.按摩穴位

按摩穴位是减轻疼痛的有效方法之一,由陪伴的家属或导乐按摩肩、背、腰和四肢等。

3.自由体位

不建议孕妈妈总是躺在床上,躺着会集中精力感受到疼痛,并且对产程促进作用不大。相反,坐分娩球或扶着站立,可以减轻疼痛,加速产程。

第一产程时间较长,疼痛不算很剧烈,可以做一些平时喜欢做的事,比如看剧、打游戏等。

导乐

如果选择的医院有导乐陪伴分娩,就可以充分利用。导乐就像一个分娩教练,可以给孕妈妈清楚的指引和鼓励,帮助你一步步坚持过分娩的时光。

越来越多医院设有导乐服务,导乐服务一般是另外收费,孕妈妈可在准备分娩计划的时候,咨询你选择分娩的医院。

4.硬膜外麻醉镇痛(无痛分娩)

选择硬膜外麻醉镇痛,硬膜外麻醉有可能影响子宫收缩及产程进展,或者有其他的并发症的可能(麻醉医生会详细讲解)。

尽管硬膜外麻醉存在着一些风险,但是,假如准妈妈仅仅因为怕疼而选择剖宫产的话,无痛分娩相较而言会是更优的选择。

家人如何做个好队友

分娩是一家人的事情。准爸爸和家人,可以通过预先的学习和准备,在陪产时成为孕妈妈最大支援。

除此之外还要记住,一定要好好吃东西。不得不说,生孩子前一定要好好吃东西!再好好吃东西!继续好好吃东西!重要的是要说三遍!因为生孩子真的是件力气活,也因体质,有的人可能很快就生完且不觉得疼痛,而大部分女性都会时间较长,有的甚至可能得用1-2天的时间,在这期间疼痛的你可能根本无法进食,在加上生孩子十分耗力,所以生孩子前一定要好好吃东西!

以上就是减轻分娩疼痛的一些方法,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 疼痛 缓解

90%癌症患者会疼痛 除痛治疗可减轻

疼痛已被现代医学列为继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而癌痛则是其中种类最多、类型最全、机制最复杂的一种,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详细>>

腿部疼痛应该怎么?送你4种方法可减轻!

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腿部疼痛的情况,其实腿部疼痛并不是疾病,而是因为多种因素引起的,比如剧烈运动或者局部受凉等,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手腕疼痛是什么原因:5个简单小动作可减轻痛苦!

双手是我们工作和劳动中必不可少的而且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尤其是手腕非常脆弱。手腕持续性的疼痛要警惕疾病,找出真正原因并且对症缓解。详细>>

少吃肉可减轻乳腺增生疼痛 缓解疼痛还可这样

随着饮食习惯的变化,生活压力的飙升,人们往往忽视乳房的健康。女性乳腺健康受到极为严重的威胁,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那么要如何缓解……详细>>

哺乳期乳汁淤积疼痛怎么办?送你5个方法能减轻疼痛!

在哺乳期容易出现乳汁淤积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奶结疼痛,患者乳房会有剧烈的疼痛感,甚至不敢触摸,影响了哺乳,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