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吃什么能够预防糖尿病

2013-05-02 11:33:54  来源:糖人健康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药不能乱吃。一些人为了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没有病也吃吃药。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值得提倡的。对于健康的人而言,吃药不是什么好事情。那怎样才能既不吃药又能达到糖尿病预防的目的呢?这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专家介绍说,通过吃什么能够预防糖尿病。

  不吃药也能达到预防糖尿病的效果,大家可以多吃核桃。据了解常吃核桃可以有效减少人体内“无益”胆固醇的含量,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还对乙型糖尿病人来说也非常有帮助。

  近年来,曾不断有研究显示每天吃一点核桃可以降低血脂水平、减少炎症和改善血管功能等。

  这次由澳大利亚科学家进行的最新实验再次证明,糖尿病患者每天坚持吃核桃可以将体内“无益”胆固醇LDL的含量降低10%。的确如此,《医用植物百科全书》中曾有文章称,核桃的叶子和绿壳都具有降低血糖的功能,但是它们的作用有限,只可起到辅助作用,在与其他有益食物一并使用时效果最好。

  此外,尼日利亚拉格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也经过分析指出,核桃的叶子和果壳含有大量丹宁酸,消炎作用明显;另外一种苦味的核桃醌,含有具有杀菌和降糖等作用的有机酸和维生素C等。

  美国营养协会的切尼亚·奥格博纳说:“我相信,如果人们保持健康饮食的话,心脏病等常见病的发病率会明显降低,医药费当然会大幅减少,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纤维和O-脂肪酸等,在医生看来,建议病人吃核桃应该和建议司机使用安全带一样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一项新的研究认为,乳制品不仅有利于骨骼健康,而且还有可能会降低年轻人尤其是体重超重者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险。研究发现,乳制品摄入最高的人,患胰岛素耐受综合症的可能性要远远低于那些乳制品摄入不多或从不摄入乳制品的同龄人。

  为了评估摄食乳制品对胰岛素耐受综合症的影响,波士顿儿童医学和哈佛医学院的研人员对3157名18至30岁的体重超重者进行了研究。这些人在实验开始时尚未达到肥胖的程度,也没有表现出任何Ⅱ型糖尿病的症状。10年后发现,无论是白人还是黑人,与那些每天摄食乳制品仅两次的自愿者相比,摄食五次者患胰岛素耐受综合症的危险都减少了70%以上。

  以上两种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还可以满足大家的爱吃欲望。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还没有甩掉药箱子,那你就太傻了,不是只有药才能预防疾病。亲爱的朋友们,就赶快行动起来吧,完成糖尿病预防目标。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预防糖尿病

目前,糖尿病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慢性疾病中最主要的一种疾病了,它发生后往往会带来一些并发症,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损害,而在饮食方面进行……详细>>

患有糖尿病该怎么办 吃什么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这种疾病是非常严重的,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很容易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但是糖尿病这种疾病一旦出现之后,是需要靠胰岛素的方式才能达到控……详细>>

哪些运动能够预防糖尿病? 运动预防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能够起到预防各种疾病的作用,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详细>>

预防糖尿病吃什么

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详细>>

糖尿病威胁健康 吃什么有效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为常见多发病和现代难治病,除了药物治疗外同时要合理进食,辨证用膳,科学养生。饮食做到合理,糖尿病也可过正常生活。患者可根据自己的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