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孕妇吃什么水果不容易患上糖尿病?

2013-03-18 07:41:47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但它和蔬菜有本质区别。过多地摄入水果而不吃蔬菜,直接减少了孕妇纤维素摄入量。此外,有的水果中糖分含量很高,会引发孕妇糖尿病肾病等疾病。另外,孕妇吃主食吃得太过量,也会引发孕期糖尿病。

  孕妇多吃水果易得糖尿病

  孕妇喜欢吃水果,而且还把水果当蔬菜吃。为了生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许多孕妇产前拼命吃水果,甚至把水果当蔬菜吃,认为这样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使宝宝的皮肤好。其实,这种观念并不完全正确,凡事都要有个度,水果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但它和蔬菜有本质区别。过多地摄入水果而不吃蔬菜,直接减少了孕妇纤维素摄入量。此外,有的水果中糖分含量很高,会引发孕妇糖尿病肾病等疾病。另外,孕妇吃主食吃得太过量,也会引发孕期糖尿病。

  孕妇长期血糖过高,会导致胎儿成为巨大儿,还易并发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低血糖、新生儿酸中毒、新生儿黄疸、新生儿低钙症等,所以孕期进补一定要科学适当。如果发现口干、尿多、体重减轻等症状,应做常规葡萄糖筛查,并在医生指导下制定食谱,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孕妇应该吃什么水果?

  柿子——对付妊娠高血压

  柿子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吃柿子应该以一餐一个为宜,因为柿子虽然有很好的营养及医疗作用,但是它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

  香蕉——可以治疗孕期牙痛

  怀孕妇女特别应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

  此外钾尚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这对于孕妇是十分有利的。

  综上所述,过多地摄入水果而不吃蔬菜,直接减少了孕妇纤维素摄入量。且有的水果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孕期饮食糖分含量过高,还可能引发孕妇糖尿病等其他疾病。建议孕妇饮食应营养均衡。

  >>>推荐阅读

  孕妇如何判断自己得了糖尿病?

  为什么糖尿病孕妇越来越多

  孕妇食肉有助防下代糖尿病

  九类孕妇要警惕糖尿病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孕妇多吃水果会得糖尿病吗?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生活中大多数孕妇在孕后会让自己摄取过多的高营养食物,认为摄取这些能让胎儿发育的更好,尤其是水果,但大多数……详细>>

孕妇过度进补易患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怎么吃?

妊娠糖尿病是女性确定妊娠后发现不同程度的糖耐量异常或有明显的糖尿病,妊娠期血糖高不仅对孕妇有危害,对胎儿也会造成影响,还有的患者在分娩以……详细>>

孕妇更易患糖尿病 如何选择水果?

妊娠期糖尿病是一类特殊的糖尿病,如果控制得好,大多数孕妇会在宝宝出生后血糖自动恢复正常。那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上糖尿病呢?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孕妇过量吃水果易患糖尿病 6种水果适量吃

专家告诉大家,适量吃水果,可以帮助孕妇提高免疫力,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由于水果的种类太多,并不是每种水果适合所有的人群。孕妇作为最为……详细>>

80后准妈妈患上妊娠糖尿病 孕期吃水果应适量

昨日,怀孕6个月的小赵,被医生告知患上妊娠糖尿病。导致她患病的元凶,竟是她最近常吃的水果:西瓜和桃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