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早期症状预示着糖尿病

2013-01-26 04:02:27      家庭医生在线

  1、短期内出现体重减轻或身体消瘦而又无明显原因者,尤其是身体肥胖而近期体重明显减轻者,应立即检测血糖或做糖耐量试验以判定是否患有糖尿病或糖耐量降低。

  2、肢体出现溃疡或皮肤反复出现疮疗痈肿,经治疗效果不佳者,应注意检测血糖,以确定是否为由糖尿病引起的皮肤病变。

  3、在餐前经常出现低血糖症状,如乏力、心慌、颤抖、多汗、饥饿感等,且无明显原因者,应注意检测血糖,以诊断是否为高血搪后的低血糖反应。

  4、在无明显原因情况下,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双目干涩者,应积极检查眼底和血糖,以明确是否为搪尿病性眼底病变。

  5、伤口愈合非常缓慢。因为血糖高,黏膜屏障作用减低,伤口不易愈合。

  6、经常或者反复发生感染,比如泌尿系感染、疖肿及霉菌感染。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两个特点:(1)菌尿起源于肾脏,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于下尿道;(2)尽管给予适宜的抗感染治疗,但急性肾盂肾炎发热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发热期延长。

  7、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男子阳痉、性欲减退,女子闭经或月经紊乱是经治疗效果不佳音,应注意检查血糖,以确定是否为糖尿病所致。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自查: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如病情长期得不到控制治疗,可导致多种并发症,早期发现和治疗尤为重要。很多人都不清楚如何自我检查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因而……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盘点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对及早确诊糖尿病有很大帮助。那就看看关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是目前临床上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人们也称之为富贵病,它的出现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健康及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尤……详细>>

1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发病型糖尿病,这是因为它常常在35岁以前发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