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隐藏性症状是什么呢

2012-12-12 10:00: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对于什么是糖尿病,还有一部分人并不了解。不知道导致糖尿病的并发原因,就更别说治疗了,只有找到糖尿病症状,才能对症下药,才会有好的治疗效果,那么糖尿病不易发现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糖尿病还有很多病人不容易发现的症状,那么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糖尿病人在发病前后面容色泽发红,然而面色色泽并没有什么异常的改变是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之一。根据有关调查发现绝大多数病人面容色泽比较红,大约有89.5%的病人呈不同程度红面容。据认为,面部色泽较红的病人血糖值常较非红面容者低,因为此类糖尿病人的病情较轻。

  2、例如手足等隐性糖尿病患者手、足以及足趾、小腿等,在没有任何原因的的情况下,常突然出现外观颇似灼伤后的水疱,其特点是不痛不痒。这也是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之一。

  3、对于比较轻微的糖尿病病人来说,胫骨前生褐色斑也是其中的一个隐形症状的表现,主要表现为小腿皮肤出现椭圆形褐色斑,伴有轻度凹陷性萎缩。其中有10%左右可合并糖尿病性神经病变。

  4、一般情况下初期的糖尿病人在手足背常出现色泽淡红,如指甲大小、质硬、呈环状的肉芽肿。

  5、通常大约有有三分之二的隐性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舌头疼等,舌背中央呈菱形的乳头缺损(即舌背上无舌苔覆盖)等等。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患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呢?

小黑脖怎么也洗不干净?要当心了,不是脏,是糖尿病早期征兆。小糖友常会在颈部、腋窝、大腿根等皮肤皱褶处发现皮肤增厚、发黑,甚至在黑绒绒的皮……详细>>

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糖尿病的尿初期是什么症状?

糖尿病是一系列涉及胰岛素问题的慢性常见病,是全世界严重影响人群健康的一种疾病。糖尿病的发病机制较为复杂,与环境因素和基因遗传密切相关。许……详细>>

晚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我国是糖尿病的高发国家,一说到糖尿病晚期,很多患者都会感到恐慌。其实也不必这样,只要掌握糖尿病的晚期病症,完全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详细>>

糖尿病的晚期症状有什么呢

蛋白尿与糖尿病有什么关系,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蛋白尿是怎么回事,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是慢性炎症吗?糖尿病的前期症状是什么?

 所谓的糖尿病其实是一种由于人体的胰腺的胰岛素分泌功能失调,或者是丧失所带来的血糖导致的异常疾病。这种疾病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根据世界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