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四种夸大宣传的糖尿病药曝光

2012-12-07 10:58:44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国家药监 局日前对监测到的“三十六味消渴胶囊”等4种宣称治疗糖尿病的药品夸大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药品予以曝光。

  被曝光的药品及其违法广告情况分别为:

  一、广西北海凯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三十六味消渴胶囊”。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药品广告宣称“第一阶段:视物模糊、便秘腹泄、皮肤瘙痒和口渴失眠等不良症状明显改善,手脚麻木、冰凉刺痛消失、四肢有力……”。

  二、广西桂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双瓜糖安胶囊”。该药品广告宣称“刚吃一个月,就感觉自己全身有劲了,血糖也正常平稳了,睡觉也安稳了,眼睛也清亮了……”。

  三、山东烟台中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消糖灵胶囊”。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药品广告宣称“3-7天,血糖、尿糖平稳下降,口渴多饮、浑身无力改善。可减用西药……”。

  四、河南新乡佐今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益津降糖胶囊”。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药品广告宣称“服用5-7天即可见明显效果,连续服用3-4个疗程康复停药……”。

  上述违法广告均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

  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广告夸大宣传 患者小心误入骗局

我国糖尿病人的致残致死率是国外的12倍,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大多数残死不是因为疾病本身,而是因为无知。尤其在目前市场上巫医假药的欺骗宣传……详细>>

糖尿病药的副作用有哪些?4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不能彻底治愈,需要终身治疗。主要采用的治疗糖尿病的方法是药物治疗,糖尿病药物是把双刃剑,虽然可以控制血糖,但对……详细>>

糖尿病药物治疗的几个误区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发现血糖升高以后,总是千方百计找出种种理由,拒绝服用降糖药。其实,这些病人误入了怕用药物治疗的误区。药物治疗糖尿病也……详细>>

糖尿病药物治疗3个常见误区

许多病人错误地认为,好医生应该像传说中的老中医那样,看一眼就能知道啥病情。事实上,病情描述对诊治方案至关重要。详细>>

两种糖尿病药物或有助治疗痴呆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两种现有的糖尿病治疗药物能保护患痴呆症动物的脑部神经,防止病情恶化。这一研究有望为痴呆症治疗提供新思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