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吃饭太饱会得糖尿病吗?

2012-10-12 10:44:27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吃太饱会得糖尿病吗?有一种说法:吃太饱会容易患上糖尿病。这种说法正确吗?专家指出:如果饮食不节制,肯定是会生病的。吃太饱也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一种因素。那么,吃太饱会得糖尿病吗?

  专家说,我们一直在追求生活的富足,但富裕的生活在给我们带来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过去少见的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导致这些疾病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过食、饱食。为什么过食和饱食竟能引起糖尿病呢?

  长时间的饱食、过食,会在肠管里留下大量“宿便”,肠管里的排泄物在肠道里就会不停地腐败和发酵,产生各种有毒物质。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后,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诱导各种疾病滋生,同时还会使我们的肠道变形,这样不仅会使我们的肠胃受到损害,还会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

  假如我们只吃七分饱,食物就可以充分地消化和吸收掉,而且可以完全排泄出体外。坚持只吃7分饱的人,不仅大便会变得通畅,顽固的宿便也会逐渐地被排泄掉。

  大家应该了解,高热量的饮食会导致身体的肥胖,还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每天需要的热量超过我们身体的需要,就会囤积下来变成脂肪,不利于我们身体的健康。因此,我们每餐都应限制饮食,这样热量的摄取也就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所以,吃太饱也会得糖尿病也是糖尿病病因之一,专家建议,名以食为天,但是食物吃好就可以,千万不要吃太多。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太饱会得糖尿病吗?

吃太饱会得糖尿病吗?有一种说法:吃太饱会容易患上糖尿病。这种说法正确吗?专家指出:如果饮食不节制,肯定是会生病的。吃太饱也是导致糖尿病发……详细>>

吃太饱易引发糖尿病?这些生活细节需注意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详细>>

吃饭太快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细嚼慢咽是三餐饮食要遵循的规律,有利健康。但是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狼吞虎咽的进食方式不少见,这样不仅伤胃,而且容易加大患糖尿病的风险。详细>>

糖尿病人该怎么吃饭?要注意,吃饭的顺序不能乱!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每天三餐中的饮食摄入,只有采取正确的饮食方法,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详细>>

吃饭不规律易患糖尿病?

全球糖尿病高危人群越来越多,以邻国日本为例,这方面人数达到约2050万人。糖尿病是生活方式病,饮食习惯也是糖尿病的风险因素。 下面来仔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