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哪些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2012-08-27 01:11:51  来源:糖人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的健康杀手,也是发病率最高的慢性病之一。据统计,中国糖尿病患者已接近1亿,另有接近1.5亿属于糖前期,这些高危人群如果不及早控制,将在不久的将来迈进糖尿病人行列。所以,尽早发现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及时去医院诊断,控制饮食、加强运动、辅以治疗是阻止糖前期走向糖尿病的重要途径。

  1、日常多饮多食,但体重却明显下降。主要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或胰岛素抵抗,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强,消耗过多,呈负氮平衡,体重逐渐下降,乃至出现消瘦。

  2、容易出现疲倦感,并伴随喉咙痛、尿量增加等症状。这是由于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释放出能量,同时组织失水,电解质失衡及负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3、尿液异常,并伴随口渴、尿频、浮肿等症状。是由于血糖过高,超过肾糖阈,经肾小球滤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形成渗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泄越多,尿量越多。但老年人和有肾脏疾病者,肾糖阈增高,尿糖排泄障碍,在血糖轻中度增高时,多尿可不明显。

  4、视力下降或模糊,这主要可能与高血糖导致晶体渗透压改变,引起晶体屈光度变化所致。

  凡是出现以上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的朋友,及时去医院做尿糖、血糖、葡萄糖负荷试验、糖化血红蛋白等检查。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是抗击糖尿病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自查: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如病情长期得不到控制治疗,可导致多种并发症,早期发现和治疗尤为重要。很多人都不清楚如何自我检查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因而……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脱发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人到老年便会出现脱发的现象,但是二十几岁的年纪便出现脱发严重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现象吗?专家提示,这很可能是由于糖尿病而导致的长期营养不良……详细>>

盘点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对及早确诊糖尿病有很大帮助。那就看看关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是目前临床上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人们也称之为富贵病,它的出现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健康及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