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胰岛素泵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胰岛素泵治疗提醒

2012-06-29 20:59:39      家庭医生在线

  1、一般戴泵后可使胰岛素用量减少30%,对减轻体重、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有益,但女性月经期胰岛素需增加10%~20%。

  2、调整戴泵后的胰岛素用量依据是血糖,戴泵后3天内,应日测7次血糖,即空腹、三餐前、睡前、凌晨3点。

  3、夜间高血糖者增加胰岛素用量要小心,因为有基础胰岛素在持续输注。如睡前血糖13.8mmol/L加1.5单位胰岛素,晨起血糖可能降到6.6mmol/L。

  4、常有低血糖发作者,睡前血糖控制在6.6~8.3mmol/L即可。

  5、因为洗澡时需要将泵取下,有的患者洗澡20分钟血糖可升高2.8~3.3mmol/L,若有这种情况发生,可在洗澡前加2至3单位胰岛素。

  6、长期高血糖患者对低血糖很敏感,血糖6.6mmol/L就可能有低血糖症状,此时患者不要随便加餐,否则血糖难以控制。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进餐,或睡前血糖偏低,可暂停基础胰岛素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胰岛——胰岛素泵

胰岛素泵是目前最准确、简捷和自由的胰岛素输注系统,也是能够模拟生理性胰岛素分泌最好的实用设备。详细>>

胰岛素泵治疗糖尿病 胰岛素泵治疗低血糖

糖尿病治疗专家告诉广大糖尿病患者频繁低血糖是胰岛素泵治疗的主要指征。胰岛素泵可以根据患者的血糖水平设定程序——24小时持续地输注胰岛素,……详细>>

认识胰岛素泵 胰岛素泵的有点和缺点

泵研制成功并用于糖尿病治疗已30余年,目前全世界包括中国已有不少糖尿病患者采用它来治疗糖尿病,绝大多数使用者血糖控制良好,低血糖与高血糖……详细>>

胰岛素泵治疗患者须知

胰岛素泵又称为持续皮下胰岛素输注 (CSll),是近20年应用于临床的模拟人体生理胰岛素分泌的一种胰岛素输注系统。其主要特点是使机体对胰……详细>>

胰岛素泵的合理使用

胰岛素在糖尿病治疗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胰岛素的使用途径除现在正研究之中的鼻吸、口服法之外,最常用的是分次皮下注射法。从长期的临床实践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