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老人有糖尿病能做白内障手术吗?

2012-12-20 10:27:38  来源:糖友论坛    转载

  林女士咨询:我妈妈有白内障,已经影响到了生活,我们希望带她去做白内障手术,但是,妈妈有糖尿病,不知道这种情况能不能做手术?

  太平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梁永强:白内障是一种由于眼内晶状体变浑浊引起的视力下降。

  如果有糖尿病,在做白内障手术之前,医院会控制患者的血糖,以达到正常范围。

  通常情况下,空腹血糖值要达到8mmol/L以下,才能进行白内障手术。

  另外,其实,白内障患者在进行手术时,不仅要对血糖进行检查,还会对患者进行一个全面的术前检查,包括高血压、心肺功能等等常规检查,达到手术指征了才能进行手术。

  不过,有糖尿病等其他基础疾病的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其风险比普通患者会大一些,比如术中容易出血、感染的机会大一些。

  但是,老年人因年龄新陈代谢功能减退,很多人都会出现白内障,通常会出现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等症状,严重还可以致盲,这也影响到老年人生活质量。

  当患者视力达到0.3以下就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如果视力下降到0.1以下,手术难度也会加大。

  手术之后,患者也要注意饮食清淡,注意休息,术后的血糖也要注意控制。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白内障可以做手术吗?做手术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就会引起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常见的有眼底出血、白内障、视神经萎缩或者青光眼以及视网膜脱落等,放任不管的话会……详细>>

糖尿病性白内障:手术治疗

很好地控制糖尿病有利于防止或延缓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目前没有有效药物可以使混浊的晶体再变为透明。现代的白内障手术借助精良手术设备,使手术……详细>>

糖尿病患者做白内障手术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和白内障同属于老年性疾病,常常发生在同一人身上,而且,高血糖也是促进白内障发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糖尿病患者的白内障发生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相信很多人对于白内障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白内障多数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白内障的发生患者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保住患者……详细>>

老年患者糖尿病性白内障手术的护理

白内障是眼科最常见的致盲性疾病,目前我国盲人中约46.1%是由白内障引起[1]。随着经济的好转,我国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而糖尿病常见的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