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8成妊娠期糖友单纯饮食治疗即可控糖

2012-11-28 04:18:18    作者:黄绮娟  家庭医生在线

  下面小编给你介绍几款妊娠期糖友的菜谱,让你既能饱尝鲜味,又能控制血糖!

  玉竹炒藕片

  营养分析:莲藕健脾开胃、益血生肌、止泻;玉竹养阴润燥、生津止渴,两者同烹,适用于各型糖尿病孕妇常食。

  原料:玉竹、胡萝卜、莲藕、精盐、姜汁、胡椒粉。

  制作方法:

  1.玉竹洗净,去根须,切段,焯熟,沥干;莲藕洗净,切片,焯水;胡萝卜去皮,切片。

  2.锅上火放油烧热,倒入藕片、玉竹段、胡萝卜片炒至断生,加精盐、姜汁、胡椒粉翻炒均匀,加味精即可装盘。

  山药南瓜羹

  营养分析:南瓜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原料:山药40克,南瓜40克,粳米20克。盐2克。

  做法:

  1.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南瓜洗净,切成小丁。

  2. 锅内注入600毫升冷水,将粳米下锅,用旺火煮沸,然后放入山药、南瓜,改小火继续煮熟。

  3. 待粥稠时下盐调味即可。

  瓜丁肉丝

  营养分析:西瓜皮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具有清热解毒、消暑解渴的功效;猪肉含有动物性优质蛋白及多种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也较丰富。

  原料:瘦猪肉100克,西瓜皮300克,红辣椒1个,葱8克,姜5克。花生油25克,盐3克,料酒10克,水淀粉10克,白糖5克,鸡精3克。

  做法:

  1. 将瘦猪肉洗净,切成细丝,然后用水淀粉拌匀;辣椒去蒂和籽,洗净切成细丝;将葱、姜洗净,切成细丝。

  2. 西瓜皮削去绿色外皮和靠近瓤的白色软层,清洗干净后,先切成2厘米厚的片,再切成丁,放入小盆内,撒上少许盐拌匀腌10分钟。最后,将瓜丁挤去水分。

  3. 锅烧热后放入花生油,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肉丝,迅速划散;待肉丝变色后,放入料酒、姜丝、葱丝,炒匀后盛入碗中。

  4. 锅中再倒入少许花生油,烧热后,放辣椒丝煸炒,炒出辣味,再放入瓜丁、白糖、盐煸炒,加入肉丝,撒些鸡精,盛入盘中即可。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糖尿病饮食控制原则

对于糖尿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饮食控制,妊娠期糖尿病更是如此,为什么这么说?妊娠期糖尿病应该吃什么?一日三餐应该选择什么?详细>>

妊娠期如何通过饮食控制血糖

据统计,有20%~30%的准妈妈会出现妊娠期糖代谢异常。妊娠期糖尿病对宝宝的健康出生以及成长影响非常大,而如何在妊娠期间通过饮食控制血糖……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糖友饮食不再“纠结”?掌握6个小妙招即可!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维持血糖稳定达标至关重要,能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改善生活质量,提高生存期。但不少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犯了愁,吃少了易造成……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在怀孕期间女性为了能够补充母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会大量的进食,由于营养的过剩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从而影响了母体的健康,但是有一些孕妇特别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