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小心!糖尿病引发男性不育

2012-08-20 01:15:14    作者:小叮当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糖尿病的发病人群不断趋向年轻化,以及一些夫妻为了发展事业而主动推迟生养时间等原因,准爸爸中患有糖尿病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

  孰不知,正是这年轻化的糖尿病妨碍了一部分男人实现为人父的愿望。据调查显示,40岁以下男性糖尿病患者中,有25%-30%的人会发生不育。那么,糖尿病是如何损害了男人的生养能力?不幸罹患糖尿病的准爸爸们又该怎样面对自己的生养问题呢?

  糖尿病引起男性不育与下列原因有关:

  1、影响精子活动度。因精子活动需要胰岛素参与,患糖尿病时胰岛素减少或缺如, 因而直接影响精子的活动度。

  2、影响阴茎勃起功能。糖尿病时血管硬化,当涉及阴茎海绵体小动脉时,便可影响阴茎的勃起功能。

  3、影响射精功能。盆腔交感神经系统是控制射精时膀胱颈部括约肌的封闭,若糖尿病累及这部分神经的功能,乃发生逆行射精。

  4、使性激素水平下降。垂体前叶细胞糖的代谢是依靠于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缺乏,从而使垂体前叶细胞糖的利用发生障碍,致合成促性腺激素的功能受损,血中促性腺激素降低。

  糖尿病作为慢性病,对人体健康有很多潜在影响。糖尿病通过多种途径和机制影响男性的生育过程,主要是造成生殖内分泌激素分泌功能障碍、直接损害精子的发生及运动能力等,从而导致其不育。专家建议,当糖友准备好当爸爸时,要积极控血糖,尽可能地减少糖尿病对血管和神经系统的持续损害作用。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可能导致男性不育

随着糖尿病的发病人群不断趋向年轻化,糖尿病妨碍了一部分男人实现为人父的愿望。据调查显示,40岁以下男性糖尿病患者中,有25%~30%的人……详细>>

糖尿病男性小心不育风险

糖尿病的糖代谢紊乱,使得男性睾丸内的间质细胞(分泌雄性激素)和垂体前叶细胞(分泌促性腺激素)及其他激素的分泌细胞对糖的利用过程发生障碍,……详细>>

糖尿病和男性不育的关系

首先,糖尿病可影响精子活动度。因精子活动需要胰岛素参与,患糖尿病时胰岛素减少或缺如,因而直接影响精子的活动度。详细>>

菜肴多油多盐小心糖尿病 这些习惯引发糖尿病

糖尿病是有家族遗传倾向的。但没有家族史,是不是就不易得上糖尿病?20—39岁糖尿病患者70.5%并没有家族史,所以说没有家族史一样会得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穿凉鞋要小心

盛夏的天气也越来越炎热,很多人都换上了凉鞋,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能否像普通人一样穿凉鞋呢?凉鞋虽然清爽,但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小心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