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自我护理

2012-08-01 01:31:43  来源:长城网    转载

  妊娠期糖尿病就是指在妊娠期才发现的糖尿病,会给胎儿、新生儿发育全过程造成多方面的影响,所以做好妊娠期糖尿病自我护理很重要,那该怎么样进行有效的护理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了一些相关知识,来了解一下。

  妊娠期糖尿病自我护理:1、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调整胰岛素及饮食数量,在应急时增加胰岛素剂量,在病情好转时又要及时减少胰岛素剂量。

  2、孕妇要学会自检,患者出现头晕、恶心及心慌时,要区别是低血糖还是高血糖,是吃糖还是不吃糖,此时用尿糖试纸检查尿液,便可对症治疗,还可用酮体粉检查尿酮体。

  3、妊娠期糖尿病要注意卫生、清洁,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最好不到拥挤的公共厕所,预防各种感染。

  4、女性朋友在怀孕时要尽可能的多学习、了解糖尿病的基本知识,因为应用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物治疗孕妇糖尿病,极易发生低血糖反应,来势很快,需要立即抢救,轻者可口服糖水,10分钟后症状消失,较重者再吃些水果、饼干或馒头等,如服糖10分钟后仍未清醒,应立即送医院抢救。

  做好妊娠期糖尿病自我护理是很重要的,希望患有该病的患者一定要学会自我护理,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安全,健康,防止出现早产儿或小于胎龄儿等。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糖尿病要留意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为你介绍: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可能引起……详细>>

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发生在怀胎期间, 婴孩诞生后即消失。 这种普通情形, 是关于在怀孕期间最初认出的高血糖水平。它是在怀孕中期 因母体荷尔蒙的变……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四个时期的护理

妊娠期糖尿病的护理注意事项1、中止妊娠:重症糖尿病孕妇,不仅胎婴儿死亡串及畸形率增高,婴儿智力可发生低下面且孕妇本人预后也较差,不应继续……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保护胎儿

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对母体的物质需求日渐增多,母体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其中糖代谢的变化较为突出。上海市妇女保……详细>>

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

目前研究表明,年龄、肥胖、种族、不良生育史和糖尿病家族史是影响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因素。那么,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因素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