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治疗的原则

2014-03-16 08:05:2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糖尿病治疗的过程是很漫长的,而遵守糖尿病治疗的原则对糖尿病病情的控制很有帮助的,那么, 糖尿病治疗的原则是什么呢?具体如下:

  1、糖尿病治疗之控制高血糖,从患糖尿病起就应积极控制高血糖,而且一定要严格达标。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肾病的机会越低。达标值:空腹血糖<6。1毫摩尔/升,餐后血糖<8。0毫摩尔/升,糖化血红蛋白<6。5%。

  2、控制高血压,积极控制高血压,严格达标。少盐饮食、适当锻炼、积极补钙。已有血压高者要在医生指导下坚持服用降压药。达标值:无肾损害及尿蛋白<1。0克/天者,血压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尿蛋白>1。0克/天,血压控制在<125/75毫米汞柱。这是糖尿病治疗之一。

  3、控制高血脂,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都是发生蛋白尿的危险因素。因此有血脂紊乱者,糖尿病治疗还应进行调脂治疗。达标值:总胆固醇<4。5毫摩尔/升,低密度脂蛋白<2。6毫摩尔/升,高密度脂蛋白>1。1毫摩尔/升,甘油三酯<1。5毫摩尔/升。

  4、定期体检,糖尿病肾病早期无任何症状。因此,必须坚持定期体检,要特别检查尿微量白蛋白。2型糖尿病确诊时即应行尿微量白蛋白筛查。1型糖尿病发病5年后开始进行筛查。凡初次筛查未发现微量白蛋白尿,以后每年应进行一次检查。

  5、药物治疗,一旦出现微量白蛋白尿,不管有无高血压,都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类药物。这个糖尿病治疗不仅能降血压,还能减少尿白蛋白,延缓肾损害的进展。

  6、防治泌尿系感染,糖尿病患者易发生泌尿系感染。发生泌尿系感染后要进行正规的抗生素治疗,以免使原本已受损的肾脏“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影响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需要长期饮食调理与治疗,这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不少患者在就诊期间心情不好,情绪波动大,这对病情的控制是很不利的。详细>>

儿童糖尿病治疗面临的麻烦

随着生活水平和经济条件的好转,儿童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而且在所有糖尿病患者中的占的比例是很高的。同时,儿童糖尿病治疗面临的麻烦很多,儿童……详细>>

1型糖尿病治疗要注意什么?

1型糖尿病患者往往都是年龄较小的儿童和青少年,这给他们疾病的治疗造成一定的不便。那么,1型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会出现什么问题呢?详细>>

不正确的心态会影响糖尿病治疗

其实,想要糖尿病的病情控制得好,患者朋友自身的心态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患上糖尿病以后没有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它,那是很容易使得病情变得更加严重……详细>>

糖尿病怎么治?看糖尿病治疗黄金原则

糖尿病怎么治?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关心的问题。现如今,我国的医疗水平虽然有了很大的提高,攻克了很多医学上的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