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让糖尿病患者在家简简单单降血糖

2013-01-19 10:08:48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应该尽量做些运动,运动对于降糖有着很好的辅助作用,但是我们问糖尿病患者要想运动降糖就非得外出吗?有没有在家就能运动降糖的好方法呢?下面我们就来告诉大家一些室内运动的小方法,让糖尿病患者在家简简单单降血糖。

  1、糖尿病患者对于家里的楼梯肯定不陌生,但是你可知道,这常常被我们忽略掉的楼梯其实使我们室内运动很好的帮手呢。糖尿病患者在家可以通过爬楼梯来运动降糖,其动作要领为上楼梯时,伸直背部,速度要依体力而定。

  2、糖尿病患者家中一定都有椅子,椅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那么糖尿病患者有该如何用椅子在家里进行运动呢?患者在精心坐椅运动时,两手叉腰,背部挺直,在椅子上进行反复坐、立运动,时间依自己体力而定。

  3、糖尿病患者在家中要合理将家长闲置的东西应用起来,例如家中的墙壁,墙壁在平时应该是我们不会太用的上的,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应用墙壁的抗衡运动。患者双手支撑在墙壁上,双脚并立使上体前倾,以增加肌肉张力,每次支撑15秒左右,做3~5次。

  4、糖尿病患者还能想到什么能够用量运动降糖呢?试想一下我们每天休息都离不开的床怎么样,患者在家中也可进行些床上运动。在床上平躺,将脚抬高(可用棉被或枕头将脚部垫高),等脚发麻时再慢慢坐起来,如此反复。

  5、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自己也可以进行一些踮脚尖的运动,患者只需将手扶在椅背上踮脚尖(左右交替提足跟)10~15分钟。

  运动是应对许多疾病的有利武器,因为人们通过运动可以增强体制,提高自身免疫力,对维护身体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糖尿病患者进行运动疗法进行糖尿病的辅助治疗也是很有效果的,而且不仅是室外运动有效室内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悠着点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要谨慎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但要降血糖还要防血粘

糖尿病本身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常见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粘症状,那么,这些症状要怎么控制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重视吃早餐

即使身体健康,不吃早餐对身体也是会产生不良影响的,而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的话就会产生更大的危害,所以,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吃早餐是很重要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降血糖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对饮食有严格要求的疾病,如果患者能够在饮食上进行调理,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相反的,不当的饮食可能会使血糖升高,病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