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女性糖尿病患者护理的注意事项

2013-01-15 01:56:14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在糖尿病漫长的治疗过程中,日常的护理对于患者的控制血糖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特别是对于妊娠糖尿病而言。由于糖尿病女性患者的生理特殊性,所以在护理上会比其他病人麻烦,但是只要患者掌握护理重点,也能很好的控制血糖和病情。那么,糖尿病女性护理的重点都有哪些呢?

  专业医师指出,由于女性的糖尿病的自身生理的特殊性的,所以在日常的护理过程中要特别注意:

  1、在生理期要血糖会升高,这主要是由于月经期间雌、孕激素大量释放,加重胰岛素抵抗所致。每个患者的血糖变化幅度不尽相同,如果患者想了解月经期对其血糖有多大影响,可以在月经前、中、后各一周进行检测,每天测2~4次,连测2~3个月。为减少血糖波动,女性患者在月经期应格外注意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并酌情调整用。

  2、性生血糖会下降,预先作准备,高血糖会使女性体力受损,一天到晚无精打采,进而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其实,只要积极控制血糖,糖尿病女性同样可以拥有和谐、健康的性生活。

  3、避孕时别用避孕药,育龄期的女性糖尿病患者通常不主张采用口服避孕药来避孕,因为口服避孕药除会引起血糖波动外,还可促使血栓形成,增加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宫内节育环不会影响血糖和血脂水平,是已育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选择。

  通过专业医师给我们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女性的糖尿病的护理的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更年期常见的潮热、出汗、抑郁及短期记忆丧失等症状容易与低血糖症状混淆,因此当你怀疑自己发生低血糖时,最好还是用血糖仪验一下,不要贸然吃下太多高热量食物。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糖尿病患者怎么化妆?

对于许多女性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年轻女性常因是否可以化妆存而困惑。那么究竟糖尿病女性患者可以化妆吗,下面让小编为你解答这个问题。详细>>

女性糖尿病患者警惕性冷淡

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不仅男糖友会有ED(勃起功能障碍)的情况,女糖友也会出现性功能障碍。详细>>

女性糖尿病患者4注意

过性生活时:用药要减量在过性生活时,其血糖水平会随着体力的消耗而大幅度下降。因此,女性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的)在过性生活……详细>>

6000万女性糖尿病患者不注意这些 当心胎儿畸形

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定为“女性与糖尿病”。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超过1.99亿女性糖尿病患者,预……详细>>

糖尿病患者家庭护理八注意事项

糖尿病为终身疾病。住院时应教会患者进行自我管理。出院后,可采用家庭护理,请医护人员定期随访指导,在可靠的监护下,进行正常的工作学习。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