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新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2012-08-22 01:48:14  来源:环球网健康社区    转载

  据专家介绍,初患糖尿病要注意的事项有:

  1.多系统学习糖尿病知识,充实自己,有效控制血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2.去正规医院做检查,听医生的诊断,合理用药。

  3.自备血糖仪,学会正确自我监测血糖。

  4.做好血糖、饮食、其他用药记录,以备就医时医生参考。

  5.根据医生诊断得出的自己糖尿病现状,系统进行各种相关检查,如糖化血红蛋白、眼底、肾等。

  6.多了解不同食物的升糖指数,掌握食品交换份,合理控制饮食。

  7.适当运动,使运动、饮食、用药有效地结合起来,积极控制血糖。

  8.让家人和自己熟悉的朋友多了解糖尿病的低血糖急救知识。

  9.让家人多了解糖尿病基本知识,避免他们给自己造成生活的紧张气氛,特别是需要让他们了解与饮食有关系的知识,让家庭饮食更合理。

  10.管住自己的嘴,无糖食品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吃多了也会使血糖升高。

  11.随身带上糖尿病急救联系卡——有家人电话和自己就诊医院病历号。

  12.随身带一些小糖粉包(一些知名国际连锁快餐店等都有),以备低血糖用。

  13.随身带些创可贴,学会创伤的简单处理方法,避免感染。

  14.在自己生活的附近地区找一家综合性医院,定点、固定医生看病,让医生系统、连续地了解自己的病情,和医生交朋友。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感冒注意事项

季节更替容易引发感冒,患者可自行买药吃,一般一周可自愈。糖友患感冒不容易好,容易继发细菌感染,增加血糖波动的危险情况。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要少饮酒

酒是很常见的饮品,但是糖友要少喝,因为,饮酒过量会导致低血糖昏迷而加重糖友病情。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养生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情很多,比如说不能吃得太甜。专家介绍,糖友应该注意饮食、运动、治疗各方面的事宜。详细>>

糖尿病患者忌食水果罐头

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水果的,但这并不是说糖友就不能吃水果。水果罐头含有大量的糖且没有营养,医生建议糖友忌食水果罐头。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掌握的常识

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应该掌握的常识,如何调理自己的身体很重要,下面三点教会您保养自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